今晚「超級血月」是大凶之兆?風水師警告5件事:門窗關好別外出
今(8)日晚間迎來「血月月全食」奇景。(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王嘉輝攝影)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天文奇景「血月月全食」今(8日)晚間登場,在全食階段恰好又發生罕見「月掩天王星」,八大行星之一的天王星將被全食的紅月亮掩蔽,錯過恐怕要再等2322年!不過在天文迷興奮期待的同時,香港風水師七仙羽(七師傅)卻發文警告,11月8日「超級血月」是極凶的天象,提醒民眾們晚上不要外出,並列出「5件事」需要注意。

更多新聞: 全球僅3地現蹤!台東捕獲罕見「猛毒魚」紅到國外 詳細身世曝光

罕見血月今晚降臨,七仙羽日前在臉書粉專PO文,指出8日晚上月亮將變成紅色,被古人稱為「血月」,將其視為大凶之召,由於紅色月亮為至陰至寒,血月降臨時「陰氣重邪氣旺、正氣衰陽氣減」,認為這是極凶的天象,會伴隨著天災人禍及世局動盪。七仙羽透露,由於11月8日為月全食,並適逢超級滿月紅月亮,也就是所謂的「超級血月」,是超級凶兆、一定要避開。

七仙羽列出五項「超級血月」期間要注意的事情:

 1.不要看天空

七仙羽提醒,「超級血月」期間最好留在室內,盡量不要長期待在室外,也不要望向天空。

2.關窗戶拉窗簾

七仙羽分享自身修行經驗,透露她在印度修行時,每逢月食日整條街都沒人,因為大家都不敢出屋,窗簾及窗戶也都全部緊閉,避免接觸到月光。

超級血月是大凶之召?風水師示警「當心5件事」:門窗關好別外出
風水師列出「超級血月」期間要注意的5件事。(圖/翻攝台北天文館官網)


3.生日月大凶

七仙羽透露,如果你的生日在月食前後的日子,身體丶財運丶感情會特別受影響,建議盡早做修法或升運。

4.影響股市

七仙羽指出,根據過往數據統計,每次月食後,股市都跌。

5.損福折壽

七仙羽從玄學角度分析指出,日食會影響重要的政經人物出現變動,月食則會普通老百姓會有災變,古人也認為看到月食會折壽、損福報,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整理出月食時程,指出傍晚5點至晚間9點期間,月升同時將伴隨月全食發生,晚間7點至8點間期間,天王星將躲到全食階段的紅月後方再跑出來;提醒民眾罕見奇景「紅月掩天王星」發生時間約在19:02到19:56之間,由於天王星相當暗、難以用肉眼看到,建議民眾使用適合的望遠鏡觀測,或是觀賞氣象局的月全食直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小心除濕機燒起來!內政部「5妙招」遠離火災:衣服千萬別亂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