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久超耗電? 外媒曝「關閉1功能」:網速也會變快
手機在使用一陣子後,難免會遇見電池耗電量增加的問題。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大多民眾在挑選手機時,最注重就是電池續航力,不過手機在使用一陣子後,難免會遇見電池耗電量增加的問題。近日就有外媒指出,「瀏覽網頁」很可能就是iPhone續航力變差的元凶。

更多新聞: iPhone動不動就沒電!他授「戒掉1習慣」電池健康度都100%

綜合外媒報導,若用戶在使用iPhone 瀏覽網頁後沒有關閉,這些網頁就會在後台持續運作,導致手機不斷耗電。對此,建議用戶要養成瀏覽後關閉網頁習慣,也能透過設定自動關閉;只要到iPhone設定點入「Safari」,再點擊「關閉標籤頁」,就能設定固定時間關閉分頁,用戶能自行選擇1天、1週跟1個月,時間到了手機網頁將自動關閉,如此可避免後台一直運作。

iPhone用久超耗電?外媒曝「關閉1功能」:網速還會變快
用戶只要到iPhone設定選擇「Safari」到「關閉標籤頁」,就可自行選擇自動關閉的時間。(圖/民視新聞)

另外,關閉網頁除了能減少耗電量,也能提高手機上網的網路速度,因為用戶每打開一個分頁,每個分頁都會消耗網速,如此分攤下來也將拖慢網速,因此關閉網頁後也能提高網速,也有助於維持電池健康度、避免過熱等問題。

此外,過去也有網友在TikTok分享,他的iPhone 13 Pro Max已經使用1年多,電池健康度仍維持在100%,這是因為他很少讓手機「充電過夜」。該網友後來拿了老婆的iPhone 13 Pro Max實驗,他先是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並在睡覺時間充電,9個月後電池健康度從100%下降至93%,;因此他建議,若是果粉在意電池健康度,那就要戒掉「讓iPhone充電一整晚」的習慣。

更多新聞: 錯怪iOS16?鄉民實測怒揪「耗電元凶」:被大家唾棄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