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六大派圍攻光明頂要走多久?地圖曝光網驚:是我先逃兵
網友查詢後發現,若按照劇情從少林寺走到明教光明頂,必須不眠不休走36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主要講述元末明初的傳奇故事,是「射鵰三部曲」的最後一部,1961年開始在香港連載。書中記載六大派圍攻明教光明頂,以及主角張無忌如何調停紛爭等劇情,但「到底要走多久?」金庸卻隻字未提。近日,有網友點出各大門派的地理位置,再透過Google地圖查詢實際距離,結果出爐讓網友全看呆了,忍不住直喊「真是沒事找事做」。

更多新聞: LINE吃太胖占滿記憶體!專家曝「手機瘦身秘訣」秒多80GB

一名網友昨(7日)根據《倚天屠龍記》中的各大門派地理位置,結合現代的Google地圖,算出從少林寺走到明教光明頂所需要的時間,並將照片PO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震驚6千名網友。依照《倚天屠龍記》劇情可知,六大派中的少林寺位於河南,武當派在湖北、峨嵋派位於四川,僅有崑崙派距離較近,同屬新疆,不像其他門派都必須翻山越嶺才能抵達。

《倚天屠龍記》六大派圍攻光明頂要走多久?地圖曝光網驚:是我先逃兵
有網友點出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中,各大門派的地理位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根據Google地圖顯示,原PO發現從河南少林寺徒步走到新疆,需耗費36天21小時,且過程中必須不眠不休地走,若中途休息還得花上更長時間。對此,他依照當今工時計算,指出「如果一天工作8小時不加班的話,要走111天左右」,不禁吐槽「看到光明頂的那距離我就不想去圍攻了,六大門派真的是沒事找事做」。

《倚天屠龍記》六大派圍攻光明頂要走多久?地圖曝光網驚:是我先逃兵
原PO貼出從河南到新疆的距離,表示「如果一天工作8小時不加班的話,要走111天左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曝光後,吸引6千多名網友湧入,留言表示「崑崙派都打完兩輪了,少林寺還沒到」、「難怪明教敢誇下海口,6大派沒到山頂先損失一半」、「走這麼遠,到了還要爬山,要是我肯定逃兵」、「就因為那麽長時間,張無忌才有時間練成九陽神功跟乾坤大挪移」、「原來不是中了十香軟筋散!而是~走到腿軟」、「走到光明頂直接加入明教了」、「以前沒有現在的道路開闢這麼方便通行,所以不止36天」。

事實上,明教光明頂位於現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皮山縣和田地區附近,距離少林寺3841公里,途中必須翻過無數座高山,挺過高於3625公尺的低氧環境,且必須不眠不休796小時,也就是33天後才能抵達目的地。

《倚天屠龍記》六大派圍攻光明頂要走多久?地圖曝光網驚:是我先逃兵
若以更貼近劇情的地點換算,從少林寺出發要不眠不休796小時才能抵達。(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更多新聞: 車停「自家騎樓」被檢舉1300次 屋主發文求救網傻眼:誰叫你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