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豹隨機攻擊「百米豹衝」3秒撲倒騎士 正義哥砸石救援下秒遭鎖定
花豹撲倒機車騎士後,再對丟石頭的民眾進行追擊。(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最近網路流傳一段駭人畫面!印度一處村莊日前遭花豹隻身入侵,導致有民眾因此受傷,從事發畫面可見,花豹看到馬路上一台機車經過,竟然起了殺心進行隨機攻擊,牠以跑百米的飛速「豹衝」而去,剎那間就已攔腰撲在騎士身上,整台機車應聲倒地,此時另一名見義勇為的民眾跑了出來,並對花豹丟石嚇阻,但隨即又遭其鎖定追擊,場面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最厭世動物?貓頭鷹回籠變「秒倒翁」瞬趴超魔性 網:根本上班前的我

據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南部城鎮「克里斯赫納拉賈納加爾(Krishnarajanagara)」4日發生一起花豹襲擊人類事件,從曝光的11秒影像中,能看到花豹起先還試圖蹬牆攀上高處,藉此嚇退大批圍觀群眾,計畫失敗後牠便將目標轉向剛好路過的無辜騎士,並以全力衝刺速度撲倒機車,過程僅有短短3秒,騎士眼看花豹直奔而來,卻根本沒有時間反應,最後他當場慘跌在地,許多目擊者馬上落荒而逃。

花豹在發起攻擊後立刻遁入草叢中,這時畫面下方出現一名「正義哥」,還拿著石頭砸向花豹,勇氣值得嘉許,但花豹也瞬間衝出草叢,並對男子追擊,民眾看到這一幕不禁爆出陣陣驚叫,影片到此結束,至今有超過19.5萬次的點閱數。

美洲豹隨機攻擊「百米豹衝」3秒撲倒騎士!正義哥砸石救援下秒遭鎖定
花豹攻擊路過的無辜騎士,整台機車受到衝擊應聲倒地。(圖/翻攝推特)

據稱,當地森林政府單位表示,「正義哥」的真實身分是一名森林巡守員,幸好他與騎士都僅受到輕傷。而幾小時後,推特也出現一段村民抓到花豹的影片,只見數名男子合力將牠強按在地,並壓制住頭部讓其無法輕舉妄動,花豹不斷掙扎。推文後續補充道,花豹的傷勢並不嚴重,將交由當地森林管理當局接手救援。

更多新聞: 膽大狗英雄!「護鳥神汪」激戰巨蛇遭索命一吻 網氣哭:拍攝者不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