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前助理年領永齡600萬成政治獻金?  柯文哲避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捲入助理費、上繳現金成個人小金庫等爭議,今日她表示因整理資料過度疲勞住院。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力挺高虹安,不過面對高虹安傳聞男友、前助理李忠庭曾任永齡基金會,年領600萬元遭質疑政治獻金流入民眾黨一事,柯文哲沒有回應,交給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回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深陷小金庫疑雲住院 柯建銘這樣回應

柯文哲今日與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等人召開「民主抵霸、重新安裝」記者會,大動作力挺高虹安,砲轟說不斷攻擊「沒品」,實在太過分、太超過了。

《鏡週刊》報導指,高虹安傳聞中的男友,也就是李忠庭擔任公費助理期間,年領永齡基金會600萬元,吹哨者質疑李沒有替永齡從事公益,疑似充作高虹安政治獻金。永齡後來證實李忠庭確實曾工作過,但上個月底已辭職。

媒體詢問,案子爆發後,高虹安助理在永齡基金會任職,傳他拿的錢有來當民眾黨的政治獻金,被外界質疑?柯文哲先是轉頭看向蔡壁如,民眾黨文宣部主任許甫點名由蔡壁如先回答。


高虹安前助理年領永齡600萬成政治獻金?  柯文哲避答
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圖/民視新聞)


這時媒體插話問說「主席知道這件事情嗎?」,現場一片沉默,接著只見柯文哲手一指請蔡壁如回應。蔡壁如表示,「額...其實這件事情我不是很清楚」,但這種事情到底真相是怎樣,就如同她的論文事件一樣。

蔡壁如說,她們要勇敢去面對、要據理力爭,她相信自己可以為其論文據理力爭,所以也相信高虹安一定會勇於承擔,據理力爭。

另外,記者也詢問高虹安助理上繳公積金一事,僅看到李忠庭的60萬元募款證據,沒有其他證據,是否能說清楚?謝立功說,每一位立委有自己的募款責任額,民眾黨去年(110年初)新的財務管理辦法出來後,她(高虹安)都有按照相關規定來繳應繳額度。

至於是否能公布相關收據?謝說,這其實在內部都有,詳細情形在財務部門會有,自己跟財務長查詢過,都按規定來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他曝高虹安踩到郭台銘「不能貪污」紅線 柯文哲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