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省議會及台灣民主 連3場巡迴展

民視新聞/高雄綜合報導

由和平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省議會與戰後台灣民主運動,研討巡迴展,在桃園、雲林和高雄連辦3場,由前省諮議會諮議長余玲雅主持,認為台灣人百年前爭取設置議會,民主果實得來不易,希望藉由回顧省議會歷史,讓年輕學子了解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

更多新聞: 教授持掃把大戰獼猴「無雙亂舞」 網見呂布上身笑:比閃電5連鞭強!

拿起麥克風對台灣歷史侃侃而談,這是和平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玲雅,曾經擔任台灣省議會三屆的諮議長,對於台灣民主一路走來特別有感,決定舉辦省議會與戰後台灣民主的研討會巡迴,第三站來到高雄中山大學。研討會選擇辦在校園,希望能將台灣歷史傳承下去,讓後來的學子熟知民主得來不易。

對余玲雅來說,省議會是走過歷史,留下民主,會有如此深的感觸,除了過往擔任省議會諮議長外,也因為她就是高雄縣地方派系,余家班的一份子,說起她的母親,是當時高雄縣首位女縣長余陳月瑛,承襲母親的信念,余玲雅希望藉由一場又一場的巡迴展,把民主思想發揚下去。


更多新聞: 中山大學與立陶宛開發薄片雷射 展現首件產學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