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持掃把大戰獼猴「無雙亂舞」 網見呂布上身笑:比閃電5連鞭強!
中山大學一段教授大戰獼猴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左示意圖,非當事獼猴/民視新聞資料照、右圖/翻攝自FB社團「動物梗圖星球」)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猴子雖然是一種看似可愛的動物,但撒起潑來可是任誰都招架不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出有民眾食物遭搶奪,或被入侵室內及車裡大鬧一番,破壞力可說是相當驚人。不過最近有段「獼猴大戰教授」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向來天不怕、地不怕的猴子碰到了文質彬彬的教授,竟被對方手中不斷使出的「迴旋掃把技」所驅趕,嚇得落荒而逃,畫面曝光後網友忍不住笑說教授是「有無雙的呂布魂」。

更多新聞: 家中隱藏吃電小怪獸竟是「它」!台電曝「1祕招」可輕鬆省電
教授持掃把大戰獼猴「無雙亂舞」 網見呂布上身笑:比閃電5連鞭強!
獼猴向前威嚇,教授拿掃把將其逼退。(組合圖/翻攝自FB社團「動物梗圖星球」)

近日有網友在FB社團「動物梗圖星球」分享一段15秒的影片,地點位於高雄市的中山大學,只見停車場的一輛白色汽車上方出現一隻獼猴,車前則有一位頭髮花白、穿著襯衫西褲的男子正拿著掃把對峙,下一秒猴子趨前做出威嚇,男子則立即後退閃避,並揮舞著手中的掃把將其逼退,接著更不斷在頭頂迴旋,宛如遊戲《真.三國無雙》的人物施展「無雙亂舞」,讓原PO也忍不住笑讚「台灣的大學教授,有無雙的呂布魂」,並神比喻獼猴就好像「在邊緣試探會不會被教授當」的自己。

教授持掃把大戰獼猴「無雙亂舞」 網見呂布上身笑:比閃電5連鞭強!
教授宛如遊戲施展「無雙亂舞」,獼猴嚇得落荒而逃。(組合圖/翻攝自FB社團「動物梗圖星球」)

這段逗趣的對決畫面曝光後笑翻眾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教授是戰神」、「人類終於反擊一次了」、「一看就是有練過」、「教授:50肩都開了」、「看來是使用了VIP888禮包碼」、「彷彿聽到無啦無啦的吶喊聲」、「身上沒點功夫還不能牽車」、「看來比那閃電五連鞭強多了」、「要當掉夠多學生才能集滿氣放無雙啊」、「教授表示:你才一隻而已算什麼,我平常都要面對一整班猴呢」,此外還有人為影片加上遊戲音效,讓其他網友大讚「氣勢直接加倍」。

教授持掃把大戰獼猴「無雙亂舞」 網見呂布上身笑:比閃電5連鞭強!
從留言區網友PO出的另一視角更可以感受戰況激烈。(組合圖/網友王詩毓提供)

不過時常分享面對獼猴正確知識的「台灣獼猴吱吱黨」就在粉專發文表示,野生動物在「非必要的情況下」不會隨便攻擊人類,因此若發現獼猴出現在汽,機車上,建議不要盯著牠看,直接發動車子獼猴就會離開,「不需要刻意嚇牠、驅趕牠」。同時粉專也提供了4點遇到獼猴的建議:

1.避免拿塑膠袋、紙袋裝東西(放背包、用不透明帆布包裝)。

2.食物不外露,不在獼猴面前飲食。

3.不挑釁、不刻意驅趕。

4.遇到獼猴威嚇、情緒不穩,不要尖叫、不要看獼猴、走開就好。


更多新聞: 男揹寵物鴨走進「這裡」嚇歪 網見對眼「鴨卻無聲」笑翻:都那麼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