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曝駐外記者疫情感受差異 替陳時中抱屈:選舉操弄仇恨很遺憾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取自陳時中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語歌后詹雅雯先前釋出親自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演唱的歌《感謝有你》,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這或許是一首選舉歌曲,但自己聽了覺得很感動,「我身為一個疫情期間一直生活在台灣的外國記者,對陳時中團隊的努力和付出是非常感恩的」。

更多新聞: 戴面罩也要參加世界盃! 孫興慜傷後首發聲:等不及代表國家出賽

矢板明夫說到,這幾年,比起自己,那些駐在北京、華盛頓、紐約、中東、歐洲各國的報社同事,他受到的限制以及感受到的恐懼要少得多,在台北的生活是相對平靜、活動也是相對自由的,這是全體台灣民眾團結抗疫的結果,也少不了陳時中團隊的功勞。

矢板明夫表示,台灣這幾年的防疫成果是有目共睹的。重症率和死亡率,遠遠低於全世界主要國家的平均,當然不能否認,在防疫中存在著這樣那樣的問題,有些不盡人意的地方需要總結和反省。

矢板明夫提到,但現在看到有些人為了選舉操弄仇恨、消費疫情間所發生的種種憾事,甚至是消費不幸往生之人,實在令人覺得很遺憾。陳時中是帶頭救人的人,如果有不幸發生,他一定是非常痛心的,「我認為,就好比在醫院裡經常有患者往生,我們不能把責任全部推給醫院院長一樣」。

矢板明夫說,陳時中在疫情期間,兩年多幾乎沒有休息,每天下午都會出現在記者會上,冷靜、耐心地解答各種各樣的問題。作為防疫的最高指揮官,他面對的是看不到的、未知的病毒,他要為2300萬台灣人的生命安全負責,他承受的壓力和感到的孤獨,必定是外人難以想像的。

矢板明夫表示,台灣已經走過了防疫最艱難的時刻,不管是否支持陳時中選市長,「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對曾經站在第一線辛苦付出的人心存敬意」。

更多新聞: 北朝鮮又試射彈道飛彈 外交部再譴責:破壞區域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