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兩槍擊!同一人兩地共開88槍 服務處千里眼也「吃子彈」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選前倒數,台南市議員謝財旺的服務處,今天凌晨遭到槍擊,鐵門滿是彈孔,一共被開了30槍,警方還查出,歹徒不只槍擊議員服務處,還到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持股的科技公司,連開58槍,再變換車牌逃逸,警方目前已經鎖定特定份子,全力追緝。

更多新聞: 最衰騎士!停紅燈遭追撞 換新車上路第1天「禮讓救護車」又被撞飛

男子騎機車來到市議員謝財旺,位在學甲的服務處,停車後,拿衝鋒槍朝大門掃射,冒出火光,短短幾秒鐘,逃離現場,謝財旺的女兒謝舒凡,也是今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市議員的候選人,當時就睡在樓上,聽到聲響,下樓查看。

台南市議員候選人(民) 謝舒凡說,「聽到一聲爆炸聲,我不知道什麼狀況所以我就出來,發現我們外面一頭凌亂,其實那時候我也不知道我們服務處是被開槍。」

台南市議員謝財旺說,「她嚇到不知道怎麼辦啊,就打電話給我說牆壁一個洞一個洞,就是被人開槍啊。」

鐵門被打成蜂窩狀,子彈貫穿鐵門,牆壁彈痕累累,就連神明桌上的千里眼嘴裡也有彈殼,順風耳底座也有彈孔。警方到場蒐證,清點掉落在滿地的彈殼。

台南兩槍擊!同一人兩地共開88槍 服務處千里眼也「吃子彈」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衝鋒槍連續射擊30發集中在左大門。」

議員服務處被開了30槍,警方以車追人,又發現,同一名歹徒,更早之前,還到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持股的科技公司,連開58槍。

玻璃打成蜘蛛網狀,窗戶破了一個大洞,畫面實在嚇人,半夜2點50分,嫌犯持衝鋒槍到科技公司狂轟58槍,又騎車到1.5公里外的議員服務處開槍,幸好沒人受傷。

台南兩槍擊!同一人兩地共開88槍 服務處千里眼也「吃子彈」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因為一般衝鋒槍一個彈匣可以裝滿彈是32發,他就快速連續擊發把兩個彈匣打完。」

台南學甲分局長蔡宗昌說,「嫌犯變換車牌,因此需要比平常案件還多花心思。」

學甲區一夜連傳兩起槍擊案,都和政治人物有關,隨著選舉倒數,格外敏感。

台南市議員候選人(民) 謝舒凡說,「警方非常重視這個案子,在中午前也送防彈背心,至謝財旺議員服務處。」

警方說,未來會24小時到服務處巡簽,確保候選人安全,目前也已經鎖定有前科,曾經涉及重大刑案的特定嫌犯,至於為何開槍,還要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移民官巧扮工人農夫 抓逃逸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