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PO點滴照!美女醫怒批:來醫院拍照打卡造成多少錯誤示範
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左)昨日PO出打點滴照片,醫師吳欣岱(右)也在臉書發文分享看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吳欣岱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最近陷入助理費風波,沒想到她昨(9)日下午無預警PO出打點滴的照片,並表示自己正在休養生息,補充好體力再出發。不過,高虹安的舉動看在醫師眼裡似乎不以為然,台灣基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醫師吳欣岱昨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在急診的時候,很討厭來了什麼事都沒有,只有說要打點滴補一下的人」。

更多新聞: 雲林候選人政見談「量子糾纏」!手語老師翻到滿頭汗 爆笑場面曝光

高虹安PO點滴照!美女醫怒批:來醫院拍照打卡造成多少錯誤示範
醫師吳欣岱表示,很討厭沒什麼事只是來醫院打點滴補一下的人。(圖/翻攝自吳欣岱@台灣基進臉書)

吳欣岱為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外型甜美的她也被稱讚是美女醫師,今年吳欣岱代表台灣基進黨參選台北市港湖區市議員,希望轉戰政治,為民喉舌。在高虹安透露自己住院打點滴後,吳欣岱沒多久也在臉書發文,她表示在急診時,很討厭什麼事都沒有,只有說要打點滴補一下的人,「點滴的內容就是葡萄糖水或是生理食鹽水,好手好腳為什麼不自己喝水?常常有人是把醫院當成一個避難所,躲避自己生活上的壓力,或甚至有人是貪小便宜來急診過水領保費的」。

高虹安PO點滴照!美女醫怒批:來醫院拍照打卡造成多少錯誤示範
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日PO出打點滴照片,透露自己住院休養。(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吳欣岱進一步表示,「這樣的人可能真的有什麼壓力或煩心事,但是你知道你來醫院拍照打卡一趟,醫療人員會多多少文書工作嗎?健保會多多少支出嗎?」。吳欣岱接著說,更別提現在還在疫情期間,相關規範更多,也變得更為麻煩,「來一次打卡造成多少錯誤示範,讓多少看到的人,以後想逃避現實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醫院」。

高虹安PO點滴照!美女醫怒批:來醫院拍照打卡造成多少錯誤示範
高虹安(左)9日下午跟醫院請假外出,手上還留有靜脈留置針,不過此舉被醫師點出是不好示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虹安昨日受訪透露,8日在立院質詢後,跑行程時因身體不適就醫,後續聽從醫師建議留院休養。不過9日下午高虹安就跟醫院請假外出,現身國民黨新竹縣長楊文科的辦公室,現場還有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陪同。高虹安右手的袖子還捲起來,露出手臂上的針頭,不過此舉遭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點出「不是很好示範」,謝宗學表示,按照醫院的標準流程,病人離開急診或醫院時,一定要移除靜脈留置針,否則若是出了什麼狀況,醫院或護理師需要負責任的。

更多新聞: 苦苓評台北市長辯論會!酸蔣萬安「演講第1」讚陳時中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