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自助餐漏洞」爽夾雙主菜嗨喊:老闆抱歉!網讚:月底用得到
網友分享到自助餐夾菜的省錢偷吃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大多是外食族,時常得煩惱午餐、晚餐要吃什麼,因此有不少民眾喜歡到應有盡有的自助餐,就可以選擇自己愛吃的菜色,不過有網友認為,自助餐計費方式難以衡量,常常夾沒幾樣菜,價格就破百。對此,有名網友就分享夾自助餐的「偷吃步」招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雙拼便當百元有找!他PO照「燒肉滿滿」網讚老闆超佛:求地址

1名網友在影音平台《TikTok》分享自己買自助餐的影片,影片開頭有個雞排便當,原PO將最上方的肉排移開後,底下看似是正常的白飯,不過接下來原PO開始挖開白飯,這才發現原來便當盒底下藏了滿滿的雞塊,一共藏了5個雞塊。原PO也在文中寫下,「老闆抱歉 但是你家的雞塊真的很好吃」,似乎靠著將雞塊藏在白飯下的招數,讓自助餐店家少算了一份主菜的錢。

他曝「自助餐漏洞」爽夾雙主菜嗨喊:老闆抱歉!網讚:月底用得到
網友將雞塊藏在白飯底下,讓自助餐老闆少算一份主菜的錢。(圖/翻攝自「高粱吉娃娃」TikTok)


原PO的影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不少人直呼學到一招,「自助餐bug」、「月底攻略」、「學起來月底用得到」、「生活智慧王」、「狠人」、「我知道自助餐怎麼吃了」、「學起來」、「我月底吃自助餐時」、「暗黑藏肉法」、「之後老闆買了一台x光機」、「老闆對員工問:這禮拜雞塊少26箱,你有什麼看法?」。

他曝「自助餐漏洞」爽夾雙主菜嗨喊:老闆抱歉!網讚:月底用得到
不過有網友表示,有些自助餐老闆都會翻一翻便當盒,被揪出來恐怕還會被多算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原PO這樣的作法有時候可能不管用,「我每次去老闆都會一直看」、「我們這邊老闆娘都會翻一翻欸」、「有些會翻欸」、「我們班有人塞香腸被抓到還是要加錢」、「之前我也藏在飯底下,怎知老闆娘會用飯鏟掀飯,我被瞪,錢還多15」、「有的老闆會翻起來看」、「阿自助餐不都秤重的」、「這招已經不管用了,我家附近的那家都用夾子狂戳飯」。



更多新聞: 他怨菲力牛排像控肉!轟店家「連三色豆都沒有」網笑:這男人太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