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封神榜》資深藝人余子明病逝 享壽78歲
資深藝人余子明今日傳出病逝的消息,享壽78歲。(圖/翻攝自微博)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資深藝人余子明出道逾60年,演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其中更以《封神榜》姜子牙一角為人稱道,不過他今年傳出缺血性中風,跌倒而住進醫院,左邊身體暫時癱瘓,需靠輪椅代步。而他的兒子余天佑今(10)日傍晚透過IG悲痛透露,父親已與世長辭,享壽78歲。

更多新聞: 曾憑《昨夜星辰》勇奪金鐘視后!資深女演員「馬之秦」病逝享壽80歲

余子明曾罹患心臟病,今年初更因中風住院,左半邊暫時癱瘓,需靠輪椅代步,需由家人照顧起居飲食。余子明兒子余天佑,曾IG透露父親的身體狀況,「身體明顯退步」,因為濃痰太多化不開,憂心狀況嚴重恐會併發肺炎,因此緊急送入醫院檢查。

不過,今日傍晚6時許,余天佑透過父親的IG,悲痛透露余子明病逝的消息,同時貼出一張余子明坐著輪椅的背面黑白照,寫下,「爸,一路好走」,語氣中充滿了不捨與悲痛,也讓不少網友紛紛在留言區致哀。

余子明曾出演過《封神榜 》、《家在香港》、《笑傲江湖 》、《鹿鼎記》及《掌上明珠》等電視劇,留下數十部膾炙人口的作品,是香港資深著名的綠葉演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30多歲神經系統疾病女染疫 急性腎衰竭、肺炎惡化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