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憑《昨夜星辰》勇奪金鐘視后!資深女演員「馬之秦」病逝享壽80歲
金鐘視后馬之秦病逝家中,享壽80歲。(組合圖/翻攝自FB「藝起發光」)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從影超過50年的資深女演員馬之秦,過去曾演出過《三千金》、《煙雨濛濛》、《冰點》等熱門戲劇,更憑藉作品《昨夜星辰》在金鐘獎成功封后,精湛的演技備受外界肯定。今(1)日驚傳她因病在家逝世享壽80歲,消息曝光後外界紛紛表示哀悼,而同為教友的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也證實此訊,並透露協會將幫助馬之秦處理後續的追思事宜。

更多新聞: 曾獲2屆金馬獎影帝!「影壇長青樹」楊群膀胱癌病逝 享壽88歲

從小就喜歡和外公、外婆在京劇團看戲的馬之秦,因為濃厚的興趣而選擇就讀國立藝專影劇科,在1959年畢業後隨即加入海軍「海光話劇隊」開始接拍電影,之後陸續拍過多部熱門電視劇,並在1985年以戲劇《昨夜星辰》中的老菸槍母親一角,勇奪第20屆金鐘獎女演員獎。個性敢愛敢恨的她過去曾有過3段婚姻,並育有4子,晚年篤信基督教受洗後性情變得溫和許多,還時常從事公益活動。

曾憑《昨夜星辰》勇奪金鐘視后!資深女演員「馬之秦」病逝享壽80歲
金鐘視后馬之秦病逝家中,享壽80歲。(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基督教論壇報》報導,今日早晨驚傳馬之秦病逝家中,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出面受訪時證實此消息,他表示與弟弟宋達民都會和馬之秦在藝人之家的團契聚會,過去曾在戲劇中出演過兄弟倆媽媽的馬之秦,在教會生活中也像是扮演母親的角色,時常叮嚀年輕藝人們不僅要在工作上拿出敬業表現,待人處事的品格也要經得起外界檢驗,是一位非常嚴以律己的前輩,也是演藝圈的榜樣,藝起發光會幫忙處理馬之秦追思的相關事宜。

更多新聞: 金馬終身成就獎得主辭世!「國寶級電影海報繪師」陳子福享耆壽9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