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導馮小剛爆「清空微博出走美國」!豪宅前穿拖鞋送客影片曝光
馮小剛近日遭爆出走美國。(左圖/翻攝自微博「財入門」、右圖/翻攝自微博「馮小剛」)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拍攝過《天下無賊》、《集結號》、《非誠勿擾》等多部知名電影的中國導演、演員馮小剛,過去是金馬獎的常客,曾以《老炮兒》拿下最佳男主角,並以《我不是潘金蓮》勇奪最佳導演,成績備受肯定。近日他遭爆出與妻子徐帆出走美國,並在當地購買豪宅,疑似有意長期定居,並且還將個人微博內的貼文全部清空,在中國網路掀起一陣熱議,有人批評肯定是有事了才跑,也有人幫腔現在人才和資金都往外逃,酸民只是嫉妒而已。

更多新聞: 中國娛樂圈列「黑名單3女星」范冰冰、趙薇上榜 最後1位竟是韓國影星!

近日馮小剛與妻子徐帆於美國洛杉磯的影片在中國社群瘋傳,只見穿著十分輕便隨意的2人站在1幢豪宅前送別朋友,談笑間看來心情愉快,馮小剛甚至還穿著拖鞋,一旁疑似還站著他們倆的女兒徐朵,與一般人站在自家門口的樣子無異。而隨後就有網友發現,馮小剛的微博點開之後,雖顯示全部貼文共有856則,但下方內容已經全部消失,僅剩下「暫無內容」的符號,外界盛傳該棟豪宅價值1,1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3.5億元。

中國名導馮小剛爆「清空微博出走美國」!豪宅前穿拖鞋送客影片曝光
穿著拖鞋的馮小剛一身輕便在豪宅門口送別友人。(圖/翻攝自微博「財入門」)

相關消息曝光之後,不少中國網友懷疑他有在當地長期定居的打算,並直接以「潤(Run)」字來形容他們出走之舉,紛紛留言暗酸「指定不乾淨」、「財產轉移啊,害怕漏稅」、「肯定有事呢!出了事就牢底坐穿的那種,趕緊跑了」。但也有網友直言「有能力的,能潤真的都潤了,不僅人潤了,資金也在潤」、「人家去哪移民關你什麼事,誰有錢也會移民,你們只會嫉妒」。另外有報導指出,馮小剛早在2014、2018年就曾在美國置產,因此也有人認為他們只是去短期居住,而馮小剛本人至今沒有出面說明原因。

中國名導馮小剛爆「清空微博出走美國」!豪宅前穿拖鞋送客影片曝光
馮小剛的微博內容已被清空。(圖/翻攝自微博「馮小剛」)
更多新聞: 范冰冰復出有望?睽違4年登中國雜誌封面 「完美狀態」曝光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