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感謝醫檢師防疫貢獻 盼入主台北市改善聯醫打造更好工作環境
陳時中今(11)日晚間參加台北市醫檢師公會「111年度防疫陣線感恩有您」會員聯誼餐敘,致詞時感謝醫檢師在疫情期間的貢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九合一選戰倒數15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11)日晚間和總統蔡英文等人參加台北市醫檢師公會「111年度防疫陣線感恩有您」會員聯誼餐敘。陳時中致詞時細數疫情期間醫檢師的貢獻,他表達對醫檢師的感謝,也提到自己堅持住PCR檢驗費用,是因為台灣的醫檢高品質。陳時中表示,之前與公會理事長有討論過醫檢師的編制、夜班費等等,若未來能入主台北市,將從聯合醫院體系改善開始,讓大家有更好的工作環境。

更多新聞: 陳時中「每日一挺」音樂人聯袂出席讚聲!用正能量帶台北邁向光明未來

陳時中今日晚間出席台北市醫檢師公會「111年度防疫陣線感恩有您」會員聯誼餐敘,陳時中致詞時首先提到,醫檢師在醫療版塊中有非常非常重要的地位,醫檢師提供相當多資料,讓醫師和其他人可以根據資料,做正確的診斷和治療跟蹤。

陳時中接著說,這次疫情中,醫檢師貢獻很大,從一開始醫檢單位PCR檢驗量能是500多,到現在有10萬多,甚至加班可以做到14、15萬, 這就是數十萬醫檢師對疫情貢獻的例子,「醫檢師給我們指揮中心判斷是很有幫助的,要跟醫檢師表達我的謝意」。

陳時中細數疫情期間醫檢師的貢獻,包含寶瓶星號,「如果不是在第一時間快速檢驗完畢,也沒辦法讓大家(乘客)回家」,還有武漢班機返台、長照機構染疫等等,也是靠醫檢師在半夜立刻做完檢驗,第二天才能徹底行動做好規劃。

陳時中感謝醫檢師防疫貢獻 盼入主台北市改善聯醫打造更好工作環境
陳時中今(11)日晚間參加台北市醫檢師公會「111年度防疫陣線感恩有您」會員聯誼餐敘。(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表示,以前大家可能沒看到醫檢師的貢獻,但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在檢驗方面的努力,世界和台灣都看到醫檢師的努力和貢獻,理事長有提到很多制度面需要改善的部分,相信這會因為大家看到醫檢師的表現改善制度。

另外陳時中提到,之前因為PCR費用被叫到立法院責備很多次,「我堅持住了,把費用維持住了,因為我知道這裡面都包含了專業」。他說,有次被立委問說為什麼台灣的檢驗費用比中國貴,「我就說,因為我們品質好」。

陳時中認為,價格維持住,為的就是讓大家看到醫檢師的努力,錢是衡量一個東西的價值,之前有人說中央蓋牌,「我說怎麼可能蓋牌?我們有這麼優秀的檢驗機構,就如實來報,怎麼可能蓋牌?」他表示,疫情第一年台灣連續252天零確診,就證明檢查都非常精確,「每個病人都被我們找出來,才能夠維持252天的零確診,這也是大家的功勞」。

最後陳時中說,跟公會的理事長認識很久,之前有討論過很多基本問題,包含醫院編制、夜班費等等,未來若入主台北市,會先從聯醫改善先做起,讓大家有更公平、更好的工作環境,也給市民帶來更好的服務。

更多新聞: 蔡、賴、蘇明齊聚凱道挺陳時中 大團結!呼籲全民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