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掌世界淨零轉型話語權! 拜登為美國曾退巴黎協定致歉

民視新聞 /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前往埃及出席COP27氣候峰會,他在演說中宣揚政績,指出美國已通過3690億美元的預算,目標「綠化」美國經濟、引領全世界轉型。他還為美國一度退出巴黎協定而道歉,並保證美國會堅守承諾,在2030年達到降低碳排放的目標。

更多新聞: 美國期中選舉持續計票中 參眾兩院誰占多數尚未明朗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一系列出訪行程,第一站先來到埃及,出席COP27氣候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就任後,我們立刻重新加入巴黎協定,我很抱歉我們曾經退出。」

2015年通過的巴黎協定,目標控制全球暖化幅度在攝氏1.5度內,不過美國在川普執政時代一度退出,現在拜登要重掌世界淨零轉型的話語權。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證明好的『氣候政策』正是好的『經濟政策』,美國身為世界最大消費國,去年支出逾6500億美元,美國政府將兌現承諾投入經費,加強對氣候風險和氣候韌性的承擔。」

拜登還宣布,將撥款幫助受害於氣候變遷的國家。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今天我們宣布作為首筆款項,我們將投入逾1.5億美元,支持非洲適應氣候變遷。」

拜登也呼應英法等領袖先前的談話,再次提到當前的俄烏戰爭凸顯能源轉型的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說,「俄羅斯發動戰爭,只會更強化,世界需擺脫對化石燃料依賴的迫切性。」

不過拜登全長22分鐘的談話也出現尷尬插曲。

幾名環保人士突然拉起標語、怒吼抗議化石燃料,隨即被請出場。峰會期間場外也持續有年輕人抗議示威,要求這些「大頭」們拿出實質作為。

更多新聞: 有禮貌錯了嗎?女店員喊「歡迎光臨」下秒被封門停業 只因晚講這1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