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街道一片霧茫茫! 環保局要求35家工廠降載

民視新聞/張可倫、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住在高雄的民眾一早起來,應該都有發現,街道霧茫茫,秋冬季節,空氣品質又下降了,原因是中部累積的污染物,昨天開始,隨北風南下,高雄的地理位置,擴散條件又相對差,在「前金站」的空品指標,一度出現紅色警戒。環保局立即要求台電、中油、台塑等,35家大型工廠降載,隨時監測空品變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汐止交流道集散道及出口匝道 13日上午6時恢復通車

天還沒亮,高雄街道霧茫茫,路燈下,白色濃霧更明顯,能見度太低,車輛放慢車速。

百貨公司前,耶誕樹幾乎被遮住,而到了白天,狀況也沒改善。

民眾說,「今天很差啊(怎麼說),整個都霧霧的,冬天一直空污都很明顯。」、「霧濛濛的,容易有一些鼻子癢、咳嗽。」、「習慣了哦,反正都是吸這個污染物。」

高雄街道一片霧茫茫! 環保局要求35家工廠降載

冬天空氣品質不好,民眾的過敏症狀全出現,整座城市被霧霾壟罩。

南部反空汙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說,「很多上風處的污染會帶下來高雄,高雄也有很多本土的污染源,也會累積,無法擴散的話就會變成霧霾現象。」

環保局監測,從11日中午開始,累積的PM2.5污染物,逐漸從中部,隨北風南下擴散,讓高雄市一共出現8個橘色警示,和1個紅色警戒,大範圍空品不良。

環保局也通報要求35家大工廠,啟動應變措施。

高雄街道一片霧茫茫! 環保局要求35家工廠降載

高市環保局空噪科長王亭鈞說,「工廠執行降載減排作業,其中興達電廠今天三部機組停機,一部機組降載作業。」

南部反空汙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呼吸道、肺部,甚至肝、腎、心、腦,都會造成影響。」

霧霾似乎在提醒秋冬又到了,高雄位在背風側,擴散條件差,市府加強監控,也提醒民眾戴好口罩,注意身體狀況。

更多新聞: 戲曲泰斗曾永義辭世 李永得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