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作業員不婚不生 1句嘆「賺3萬2當躺平族」竟釣出超多人回應
一名作業員分享自身工作情況與躺平心態,沒想到意外引發不少人共鳴。(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年來開始出現「躺平族」的說法,長期面對高物價、相對低薪的情況,讓不少上班族已放棄人生目標,不婚不生,只求把自己的日子過好。對此,有一名傳產作業員就在社群分享自身情況,指出自己35歲薪水約3萬2,每天下班後都躺平。沒想到該文章發布後,卻意外引發共鳴。

更多新聞: 楊淵文慈善基金會捐復康巴士 挹注新北身障、失能資源

一名作業員在《Dcard》寫下:「我就廢,35歲不結婚不生子,在傳產當作業員,週休二日一天工作8小時,」他進一步透露,自己月薪僅有領3萬2000元,每天作息幾乎都是「下班即躺平」,沒想到該文竟引發不少討論與共鳴,也有人分享自身心態。

多數人留言「24歲,擔任半導體OP月均29K。一個月有一半休假,休假就到處旅遊看風景」、「實領34K公司助理,不打算找對象了,自己一個人過爽爽,偶爾還可以請家人吃飯」、「我也好想要當躺平族,可是沒這個勇氣這麼做」、「34歲有老房有老車,但沒存款大概一萬塊,負債170萬,年750k月41k,沒對象又覺得找對象好累,躺平太舒服不想勉強自己迎合別人」、「35k物流業行政,不加班,到家躺平擼貓」。

更多新聞: 夜不歸宿慘被綠?女友「運動現場」接男友電話露餡 網笑翻: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