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遺址?湖底突現「大型神秘圖騰」畫面曝 網全笑:QR Code
有網友發現洞庭湖底出現巨大圖騰。(圖/翻攝秒聞視頻微博)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洞庭湖為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近期由於水位持續下降,也讓湖底浮現大規模圖騰,畫面曝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推測是古城遺跡或墓葬群。對此,當地官員也公開回應,強調此區域長年被湖水覆蓋,不可能為古墓。

更多新聞: 去台積電1輩子無法賺大錢?律師1句話點破:寧為雞首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在湖床上的黃沙中間,有一塊被河道圍起來的長方形區域。在區域內有多個正方形方塊,每個方塊就像個小迷宮。大方塊周邊,則散落著不少小方塊,影片曝光讓不少網友猜測,可能是古城遺址或古代墓葬群,甚至有網友打趣說是外星人所留下的記號。


古城遺跡?湖底突現「大型神秘圖騰」畫面曝 網全笑:QR Code
有網友笑稱巨大圖騰頗像「QR Code」。(圖/翻攝秒聞視頻微博)


不少人留言「密碼按鍵」、「這是QR Code?」,對於網友猜測,當地官員則澄清,指出該區湖中央接近岸邊的位置,歷年來都被湖水覆蓋,不可能是古墓。

更多新聞: 35歲作業員不婚不生 1句嘆「賺3萬2當躺平族」竟釣出超多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