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首見!跨性別者成美國小姐「走起路像皇后」歷史性加冕瞬間曝
跨性別者布萊恩成功贏下選美比賽,成為名副其實的「美國小姐」之一。(圖/翻攝IG@missgreaterderryn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近年來「性別認同」議題越來越受到重視,跨性別者也逐漸出現在各種類型的比賽中;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日前舉辦一場地區性選美競賽,最後封后的就是一名19歲的跨性別者布萊恩(Brían Nguyen),她也是史上首例「晉級美國小姐初賽」的跨性別選手,沒想到結果出爐後,卻引發外界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人質疑,「她與之前獲獎的佳麗,有明顯不同。」

更多新聞: 超甜妹子看球被導播鎖定!神出身分「啦啦隊長板尤物」邪惡視角不遮了


百年選美首見!跨性別者成美國小姐「走起路像皇后」歷史性加冕瞬間曝
布萊恩(前排左三)正式成為「2023年大德里小姐」。(圖/翻攝IG@missgreaterderrynh)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目前就讀大一的布萊恩是名跨性別者,她於美國時間6日贏下選美比賽,成為「2023年大德里小姐(Miss Greater Derry)」,除了光鮮亮麗的后冠之外,布萊恩還會獲得一筆獎學金,事後她更在IG貼出自己受加冕的照片,並開心宣布「在美國小姐的百年歷史中,我終於正式成為第一位擁有該頭銜的跨性別者,我希望能讓每一個人驕傲。」她更進一步表示,真的很難想像,會有機會以新罕布夏小姐的身分選美,未來一年間將致力於服務社區。

百年選美首見!跨性別者成美國小姐「走起路像皇后」歷史性加冕瞬間曝
布萊恩受加冕時心情非常激動,這也是歷史性的瞬間。(圖/翻攝IG@missgreaterderrynh)

成功寫下新歷史的布萊恩,昨天還在IG曬出一段走秀影片,她形容當下心境:「平常感覺是公主,一走起來發現是皇后!」畫面中,能看到布萊恩身穿一襲鮮紅色洋裝,長長的後襬顯露霸氣,她對著觀眾露出甜美笑容、並擺出專業Pose,一舉一動都是眾人矚目焦點,最後現場更爆出如雷掌聲及歡呼,不難看出布萊恩的超高人氣。

更多新聞: 魔獸來台馬上運動!健身房合照「長髮甜心」2萬網熱議 迷妹身分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