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笑!警到墓仔埔「拜託祖先」宣導反賄選:有空託夢子孫不要違法!
花蓮員警到墓仔埔「拜託祖先」宣導反賄選,引發網友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許嘉惠報導

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1個月,各個候選人卯勁全力拜票,警察也為此進行反賄選宣傳。網上瘋傳一段影片,笑翻全網,花蓮鳳林警察分局行經鳳林公墓時,對著空氣大聲用原住民語廣播,先是和四方長輩問好,並搞笑提醒大家11月26日大選「有空時大家可託夢給小孩子不要違法」,全程被民眾拍下上傳至社群,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台中警「8個月狂開40萬罰單」罰款破2億 議員控:欺負老百姓!

影音平台TikTok日前一段廣播影片暴紅,影片中,一輛警車行經一處空曠的公墓,並用喇叭廣播「各位Ina(媽媽)、Faki(叔叔伯伯) 、Tama(爸爸)、Vayi(阿嬤)…,九合一選舉11月26號要投票」、「希望大家有空託夢給你的小孩子,跟你們的子子孫孫講,不要賄選不要買票,杜絕不法行動,鳳林派出所宣導,拜託拜託」,道地的原住民語及認真又幽默的口吻,讓網友看了會心一笑,也讓原PO寫下「我盡責的警察大哥」。

超好笑!警到墓仔埔「拜託祖先」宣導反賄選:有空託夢子孫不要違法!
花蓮員警發揮幽默感,到公墓請祖先幫忙宣傳反賄選。(圖/翻攝自TikTok)

影片曝光後,笑翻大批網友,從廣播的口音,可以推判此名員警應該是原住民,他發揮原住民特有的幽默感,引發網友留言表示「反賄選最高境界」、「這時候祖先才有用」、「警察也太好笑了」、「金促咪」、「也是另一種宣傳效果啦」。

對此,鳳林警分局第二組組長盧譽仁昨(12日)表示,選舉將近,所以會派警員宣傳反賄選,又因轄區有許多原住民部落,為了讓居民更了解宣導內容,都會要求警員使用原住民母語宣傳,但有些警員並非原住民,因此選擇比較偏僻,方便測試廣播音量、口語練習、調整發音等,影片內容也是員警突發奇想,想利用詼諧的方式告知大家不要賄選。



更多新聞: 太暖心!地震救難隊找嘸食物吃 玉里麵店「霸氣煮90碗麵」:不用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