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治安一定好?住日台男揭京都真實面 犯罪案件較其他市多出1倍
長居日本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京都伏見區的治安問題,並實際走訪體驗。(圖/翻攝「Matsuisan in Japa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日本向來給人治安良好、犯罪率低的形象,是許多觀光客能夠放心旅行的國家,而除了東京外,千年古都「京都」也是許多旅日遊客的首選。目前長居日本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其實京都的伏見區的治安一直備受議論,與其他市相比,犯罪案件竟也多出1倍。

更多新聞: 無密碼不能如廁?小粉紅用香港商用廁所嫌麻煩 他酸:沒5G公廁厲害

來到伏見區的石田地鐵站的瑪茲一透露,若在網路上搜尋「京都 石田 治安」,會出現相當多的犯罪新聞,或是自殺案件,而根據京都府警提供的資料顯示,京都市1年的犯罪案件為8千多件,相較於其他市年平均的4千件,多出1倍,其中,京都內犯罪率最高的區域便是「伏見區」,該區也曾發生過中小學的學生,遭警察發現攜帶大麻,也有網友表示,曾在夜晚見到跟蹤狂、暴力團等。

日本治安一定好?住日台男揭京都真實面 犯罪案件較其他市多出1倍
根據京都府警提供的資料顯示,京都市1年的犯罪案件為8千多件,其他市平均1年則為4千件不等。(圖/翻攝「Matsuisan in Japan」YouTube)

京都市犯罪率第二高的區域則為「下京區」,瑪茲一表示,該區是京都最繁榮的地區,而鬧區反而會犯罪事件較多,他分析是因為喝酒場所、牛郎店多,也聚集不少年輕人,因此打架、鬧事等事件也更多。


更多新聞: 最狂市長候選人!鄭宇翔揚言「滅掉中國」喊:把高雄變反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