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佛州長連任大贏20%被拱選總統 川普最大勁敵支持度曝光
美國前總統川普(左)與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右)。(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以近20%的比率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克瑞斯特(Charlie Crist)後,已經成為共和黨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的明日之星,據英國市場調查和數據分析公司《YouGov》所做的最新調查顯示,共和黨支持者有42%力挺德桑提斯,而前總統川普僅有35%,相對於10月所做的調查,出現了大反轉。

更多新聞: 44歲迪尚特大勝連任佛州州長 2024進軍白宮? 川普最大勁敵?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YouGov》是首個釋出關於美國2024選舉調查的機構,這也是自2016年2月以來,首個點出川普在共和黨內的主導地位正在減弱的調查。

統計數字顯示,目前有42%的共和黨員及傾向支持該黨的獨立人士,更希望德桑提斯出馬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而力挺川普的數字僅有35%,德桑提斯領先川普7個百分點。

據報導,就在美國舉行期中大選的三星期前,《YouGov》10月份所做出的民調顯示,當時有45%的共和黨員,似乎支持川普第三次問鼎白宮,僅有35%的人表態力挺德桑提斯,川普領先德桑提斯10個百分點。

不過,德桑提斯及川普,都未對外宣布將角逐2024總統,而川普先前曾預告,「我將在11月15日、周二,在海湖莊園(Mar-a-Lago)發布一個非常重要的消息(Big Announcement)」。

更多新聞: 颶風「妮可」登陸美國佛州威力減弱 迪士尼樂園暫停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