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PTT網友慘了!謊報採購價格 高端向調查局報案
高端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日前公布價格,但不僅國民黨緊咬採購合約不放,PTT八卦板今(14)日也有網友自稱是高端前員工,6月被迫離職,並稱高端實際採購價格跟公布的不同。高端隨即發出聲明稿澄清,「本公司今年6月並無員工離職」,且張貼的合約造假,文章為不實抹黑,已向調查局檢舉報案,若有民眾或機構刻意炒作假消息將請律師提告。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在臉書表示,馬上報案處理,根據經驗,「報案後會迅速刪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搬「吳成典判例」 強調未脅迫助理上繳薪資

高端發布聲明表示,有關社群網站 PPT Gossiping 看板,有人於今天假冒高端離職員工身份「造假散布」〈高端疫苗採購價格1081〉一文,並張貼造假之合約。該文章為不實抹黑,已向調查局檢舉報案,請外界勿散布不實資訊、助長假消息散布。

高端指出,「1.本公司今年 6 月並無員工離職。該文作者自稱是今年6月離職的前員工、且被要求封口,顯為不實之論述。2.本公司已於2022/10/31對外說明國內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價金與營收認列,亦說明並無價差或佣金等任何不法情事」。

高端強調,近期各大社群網站盜帳號、散布假消息的現象非常普遍,請民眾勿受騙,亦請媒體善盡查證義務,切勿助長不實言論散布;若有民眾或機構刻意炒作假消息,「持續散布此假消息損及公司名譽,本公司將委請律師提告,以正視聽」。

快新聞/PTT網友謊報採購價格 高端向調查局報案:若還散布將提告
高端針對網友不實爆料報案。(圖/擷取自PTT)

王必勝也在臉書表示,PTT最近連續數則不實爆料,與指揮中心有關的皆馬上報案處理,根據經驗,報案後亂爆假訊息者皆迅速刪文,請民眾不要誤信,更別轉傳。

快新聞/PTT網友謊報採購價格 高端向調查局報案:若還散布將提告
王必勝回應假訊息。(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更多新聞: NSO音樂總監親自攜卷來臺 馬寇爾卅載珍藏贈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