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高虹安搞「血汗職場」 邱毅:光鮮亮麗外表下卻有如此剝削行徑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助理費爭議越演越烈,今日又被週刊爆料涉嫌浮報薪資及加班費,再由助理上繳到公積金帳戶,11個月詐領金額超過60萬元,不過高虹安召開記者會未脅迫助理上繳薪資。前立委邱毅今天透過社群網站臉書表示,其各項罰款規定美其名叫辦公室內規,卻明顯是違法的,而所謂的「公積金制度」,就是巧立名目壓榨剝削助理的惡劣行徑,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包含著這如許剝削壓迫的血汗行徑,真的很遺憾。

更多新聞: 高虹安稱公積金制度來自前立委 吳欣岱提5質疑敲碗:是誰?好想知道

邱毅指出,目前輿論對高虹安的攻擊焦點,反應出許多隱藏的權力剝削問題,這不僅是政治上的選舉爭議,也是涉及刑責的法律問題,更是反映年輕人受壓榨的社會問題。

邱毅說自己是資深的老立委,立法院的薪資制度是由各個委員申報公費助理的名冊、薪資額、加班時數與加班費,然後立法院依各委員的申報,將款項如數撥入助理的個人帳戶,嚴禁出現假人頭詐領、低薪高報、逼迫助理回繳委員的情況,「不過這些問題,高虹安都做了。」


遺憾高虹安搞「血汗職場」 邱毅:光鮮亮麗外表下卻有如此剝削行徑


邱毅說,就目前所揭露的內帳資料來看,其實不是敵對政黨或個人所為,而是高虹安辦公室的離職助理扮演吹哨者。現行的《勞基法》明文規定,雇主必須給付全薪,不得以扣薪方式處罰員工,因此高虹安對助理所訂出的各項罰款規定,美其名叫辦公室內規,卻明顯是違法的,而其口中所謂的「公積金制度」,就是巧立名目壓榨剝削助理的惡劣行徑。

邱毅轟說,過去已有不少立委或議員因為助理費問題被判刑、坐牢,甚至逃亡海外,高虹安才進入立法院二年多,算是極資淺的菜鳥立委,竟然把其辦公室搞成「血汗職場」,確實令人嘆為觀止。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包含著這如許剝削壓迫的血汗行徑,真的很遺憾,也很痛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建銘籲高虹安:饒了台灣!直接認罪不要再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