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沈慧虹勸高虹安「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應誠實面對司法調查
沈慧虹今(15)日痛批,證據顯示高虹安的謊言不攻自破、是苛刻助理的慣老闆,奉勸高虹安「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爆出詐領助理費、小金庫爭議,週刊再爆出高虹安辦公室密帳,指她低薪高報助理薪資。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15)日痛批,證據顯示高虹安的謊言不攻自破、是苛刻助理的慣老闆,奉勸高虹安「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應誠實面對司法調查。

更多新聞: 遺憾高虹安搞「血汗職場」 邱毅:光鮮亮麗外表下卻有如此剝削行徑

《鏡週刊》報導,高虹安詐領助理費的密帳曝光,助理每月向立法院申報、請領的「表定薪資(表帳)、加班費」,與辦公室非給助理的實際薪資有所落差,部分助理的薪資差額連同加班費都上繳到公積金帳戶。

沈慧虹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媒體公布的證據顯示高虹安的謊言不攻自破,資料來自於吹哨者、沒有虛構,員工薪資和加班費,高虹安都親自簽名。沈慧虹奉勸高虹安,「不要綁架新竹市民、市民也不需要為妳的不公不義背書,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應誠實面對司法調查」。

沈慧虹接著說,從資料中可看到,高虹安是苛刻員工的慣老闆,辦公室員工每個月依規上繳薪資和加班費「罪證確鑿」,高虹安卻推託是員工的自由意志,這逼迫員工不得不擔任吹哨者向外求助。

沈慧虹問,這樣苛刻員工的慣老闆,「要如何管理有8000員工的市政府?要如何照顧有45萬多人口的新竹市?」她痛批,公私不分、公款私用已經是高虹安的習慣,高虹安從用公費讀博士、資策會違規兼職到涉嫌詐領助理費,到現在的涉嫌貪汙,都是知法犯法。

沈慧虹表示,新竹人無法接受高虹安面對這些爭議與錯誤一再推卸責任,高虹安始終卸責和轉移焦點。她要告訴市民,11月26日這票是是非的選擇,也是價值的選擇,更是尊嚴的選擇,新竹人不能替涉嫌貪汙的人背書,更不能讓涉嫌貪汙官司纏身的人成為新竹市長,11月26日,新竹人要用選票展現進步的價值、讓新竹市持續進步光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助理費爭議延燒 林耕仁:已進入司法程序她一定要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