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前輩為圓夢去殯儀館待3年!美女作家曝他成功3關鍵
作家菲女狼分享一名職場前輩,為了籌措留學經費,去殯儀館打工三年的故事,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都有人生夢想,但為了圓夢能犧牲多少就因人而異了。美女作家「菲女狼」就在臉書上分享一則勵志故事,提到一位事業有成的前輩,在大學畢業後,為了籌措出國留學經費,便去殯儀館打工「洗屍體」,一做就是三年多。最終他也成功完成夢想,之後在職場上也發展得相當好,該故事也引發不少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 35歲作業員不婚不生 1句嘆「賺3萬2當躺平族」竟釣出超多人回應

菲女狼在臉書上分享一則故事,指出自己的一位前輩,除了入行比她早之外,本事與成就遠遠在自己之上。對方所操刀公司的市值與在他任職期間大幅往上攀升,公司排名更是往上躍進了一個名次。偶然間,菲女狼得知對方畢業後,有意出國進修,礙於經費,該位前輩當時雖然年僅20多歲,但為了圓夢便決定去「殯儀館洗屍體」,而且一做就是三年多,後來也如他所願的出國唸書,然後成就了他今天的成就。

菲女狼也進一步分析,對方會成功的三大原則,包括目標明確、策略清楚與執行力強,並說:「這種人要做什麼事情,都有一個清楚的目標,知道自己要走到哪裡去,眼睛只看的目的地,不會三心兩意;想要在短時間賺到很多很多錢,在不做奸犯科的大前提之下,就要做別人不願意做的,或做別人不敢做,才有可能賺到別人賺不到的。」最後,她說,有些人一開始會興沖沖,但往往會因為若干因素而半途而廢,在殯儀館打工這種事應該屬於這類。但對方有超強執行力,他克服了心理的障礙,並持之以恆,這個工一打就是三年多。

文末,菲女狼說這三大原則,聽起來一點又不難,但能夠堅持到底的人又有多少;她強調,對方為了夢想去殯儀館洗屍體且堅持下去,最終才完成人生夢想之一。


更多新聞: 基因決定你「不愛吃菜」!研究曝光25%人覺得苦「還有硫磺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