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申「藍白合」不復存在 郝龍斌曝蔣萬安選情隱憂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曾提出「新竹換台北」的構想,盼能讓國民黨、民眾黨透過「藍白合」將在野陣營的勝選率極大化,不過此說法一出,卻引發輿論抨擊。對此,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5)日接受媒體人王淺秋專訪時指出,候選人各就各位後,就沒有合的空間了;而在北市選情方面,郝也坦言,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確實吃到比較多藍營選票。

更多新聞: 四叉貓爆蔣萬安大吃頂級美牛 帳單8人吃5萬

郝龍斌指出,手機民調中黃珊珊跟蔣萬安整體民調,《聯合報》所做的數字,黃、蔣的差距是7%,「這個對於蔣萬安來講,是一個潛在的威脅」,因為據他的了解,從各民調看起來,「其實藍、白間的重疊比率比較多」,當然從蓋洛普民調看見,大部分藍綠都歸隊了。不過青年人、手機族群在決定投票投票傾向上,還沒做最後決定的人非常多。

針對「藍白合」早就破局的說法,郝龍斌則表示,趙少康當時所謂的「藍白合」是一個在野聯盟的概念,盼能在候選人還沒產生之前,將在野力量極大化;不過,當各黨候選人已經就位的時候,沒有合的空間,只有大家各自努力,爭取勝選。所以當台北市長三位候選人確定後,那就沒有藍白合這回事,就是全力拚勝選。

王淺秋提到,尤其近日中廣蓋洛普民調中,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與民眾黨對手高虹安一度打成平手的時候,趙少康又再喊出「考慮藍白合」的思考,雙方做出一些合作或交換,結果所有包含被點名的當事人及各政黨,都跳起來痛罵。

對此,郝龍斌則說,當初他也認為,新竹跟台北候選人沒產生之前,要來談一談。藍、白陣營就要談一談,當候選人產生後,合作已經不可能了,僅能可能透過選民進行「自主棄保」。

更多新聞: 總統蔡英文6度站台力挺 陳時中廟口開講談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