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大雨特報!明起好天氣一路到週末「日夜溫差大」
宜蘭大雨特報!明起好天氣一路到週末「日夜溫差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日水氣增加,臺灣東半部、桃園以北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基隆北海岸、東部、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局也針對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更多新聞: (G)I-DLE開唱下冰雹暴雨!台成員舒華「滑倒重摔」表演急中斷

氣象局說明,今天天氣大致為西晴東雨,西半部為晴到多雲、溫暖穩定的天氣,高溫來到30度以上,東半部雲量偏多偶有零星雨,高溫為28度左右;下午起水氣增加,北部雲量增加,不過主要降雨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其中東北部降雨最明顯,晚上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而基隆北海岸、花東沿海地區也可能有較大的雨勢發生。

明天水氣較多,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雲量偏多,且有零星短暫雨,不過主要降雨還是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其中東北部降雨最明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而基隆北海岸、花東沿海地區也可能有較大的雨勢發生,不過整體降雨在下午減緩,水氣逐漸轉乾,天氣轉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而新竹以南地區的天氣整天為晴到多雲、感受溫暖,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0至22度,感受偏涼,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為25至27度,新竹以南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偏熱,在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晚外出的朋友請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 1圖秒懂一週天氣「北部3階段變化」!連3天雨神同行…這時間才放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