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堅持在區運路辦選前之夜 林佳龍轟侯友宜:威權統治的遺緒
林佳龍堅持在區運路辦選前之夜,他轟,侯友宜是威權統治的遺緒。(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為選前之夜場地槓上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他申請板橋第一運動場但5月就被借走,搶頭香改申請區運路也被駁回,不過侯辦指林佳龍明明已經借到板二,根本是只想腳踏兩條船的人。林佳龍今(16)日指出,板二問題是封閉式,進出比較有風險,因此「會在區運路辦選前之夜」,他痛批侯友宜是威權統治的遺緒,指定他選前之夜的地點是行政獨裁,非常霸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嗆「選前之夜不見不散」 林佳龍舉這些人:侯友宜不要小看我

針對林佳龍控訴搶頭香申請區運路還被駁回,怒轟行政獨裁,並喊話「選前之夜不見不散!」侯辦反酸,林佳龍明明已經借到板二,現在還要硬搶區運路,甚至還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但其實根本就是只想腳踏兩條船的人。

林佳龍今上午到瑞芳區第一市場掃街並接受媒體聯訪,他解釋,「板二問題是封閉式,進出比較有風險」,所以研究在開放式的區運路附近舉辦沒問題。林佳龍痛批,程序也沒完成,指定他到其他區辦選前之夜呈現行政獨裁,非常霸道。

媒體追問,看起來選前之夜2邊都有,還是辦在板二或區運路?林佳龍說,「會在區運路辦選前之夜」,希望他們不要再刁難,有人提到平庸的邪惡,表面上依法行政但是惡法亦法,「可法都他在解釋」,年輕時候就在反抗威權統治,「現在威權復辟呈現行政獨裁,願意跟他討論大家拿出資料,不是侯友宜一個人說的算」。

林佳龍強調,是第一個報名區運路的,頭香前面還有頭香就是特權,區運路很寬很長,但對方就找一些人來動員,這跟過去國民黨高壓統治是一模一樣,先射箭再畫靶,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選前之夜應該是一個民主的嘉年華。

林佳龍再提,這和8年前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被打壓一模一樣,當時打壓最主要主使者負責人就是侯友宜,當時決定強力打壓還舉牌警告,最後還法院發傳票,會據理力爭,朝區運路附近來辦活動。

林佳龍也提及,鄭南榕案、徐自強冤獄、恩恩案真相,以及新北很多工廠被拆但沒有配套,他說,非常多民怨現在也發生在他身上,他一定會說理,並且據理力爭,雙方坐下來討論為什麼可以或不可以,台灣民主才能向前走,不要再動用一些人反對。

林佳龍說,這是價值觀理念問題,也突顯侯友宜跟林佳龍的差異,「他(侯)是威權統治的遺緒,現在還在進行行政獨裁,我就是挑戰威權,改革民主運動的重要推手之一」,這是價值觀跟台灣未來怎麼走的選擇。

更多新聞: 申請路權「被說鬧事」?  林佳龍:別小看我的決心 預告將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