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誤闖壽山雷達站受困 獲救後送辦

民視新聞/高雄綜合報導

兩名女子相約爬高雄壽山,據說是被GPS導航到壽山雷達站旁的山壁,上得去卻下不來,只好大聲呼救,驚動雷達站哨兵報案,消防隊從雷達站旁架繩索下切幫助他們脫困,但闖入的是軍事管制區,軍方依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將2人送辦。

更多新聞: 高雄水溝蓋機車道 民怨比直線7秒嚴

兩名女子站在半山腰上,手足無措的等待救援,參與救援的民間團體,中華戶外探險協會成員在底下正要想辦法爬繩索上去,另一頭消防隊員也在積極搶救。

這兩名女子約好爬高雄壽山,據說是被GPS導航到壽山雷達站旁邊,大約7層樓高的山壁,發現前方山壁更陡峭,結果上得去卻下不來,手機又沒訊號,只好大聲呼叫,驚動附近軍方雷達站哨兵,才幫忙報警,而參與救援的民間團體成員還被軍方架設蛇籠劃傷左腳,因為那一區都是軍事重地,相當危險。相關單位提醒,登山客必須看準告示牌,千萬不要亂偏離路線,壽山雷達站隸屬於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的中程雷達站,監控台灣西南方向海域,一旦遭到民眾誤闖,海軍陸戰隊會依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開立檢舉單,已將兩人移送高雄憲兵隊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午後傳槍響! 楠梓警狂開32槍逮捕3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