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拜登等領袖登《經濟學人》封面  蔡英文:台灣是民主前線
我國總統蔡英文、美國總統拜登等世界領袖,一同登上《經濟學人》的特輯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際知名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發布《2023全球大趨勢》(The World Ahead 2023),刊載出值得關心的世界10大趨勢預測,其中我國總統蔡英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許多世界的領導人一同登上趨勢的特輯封面,這代表台灣在各方面的表現,台灣人民的努力受到世界高度的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矽谷經驗」是沽名釣譽 陳時中秀基層歷練打臉蔣萬安

蔡英文今(16)日透過臉書表示,《經濟學人》談論《2023全球大趨勢》的報導中寫道,「台灣是繁榮的民主國家以及半導體重鎮」。蔡認為,「台灣是守護民主的第一線,同時我們的科技產業在全球供應鏈占有一席之地,讓國際社會都很關注台灣情勢」。

蔡英文指出,堅韌台灣的民主,以及強化台灣的科技實力,是她和執政團隊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台灣向世界展現守護民主的堅定決心,也不斷深化和世界民主盟友的交流合作。

蔡英文提到,「同時,我們更要持續努力,維持台灣半導體產業在世界的領先地位,而荷商艾司摩爾(ASML Holding N.V.)明年即將在台灣動土的最大投資案,就證明大家重視台灣,也持續投資台灣」。

蔡英文說,接下來,台灣的選擇非常重要,將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的方向,而每一位台灣人民,都會是決定國家前進路線的關鍵角色,這也是她不斷提醒,台灣要做出正確選擇,讓國際對台灣有信心。

蔡英文認為,「事實證明,這幾年台灣已經走在正確的方向,請大家堅定信心,我們一起努力,台灣會更好,我們也會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更多新聞: 疫後首次實體APEC峰會 聚焦張忠謀與習近平互動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