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飲料藏劇毒!日本「販賣機滅口案件」 毒害12人至今成未解之謎
1985年,日本曾發生「販賣機隨機滅口案件」,受害者皆因喝下販賣機的免費飲料最後相繼離世,而這些飲料也被檢驗出含有致死的「巴拉刈」。(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使用販賣機時,若是看到有未取的飲料,該感到幸運取走還是該感到懷疑呢?YouTube頻道「Odd Cactus」日前分享一則,日本的「販賣機隨機滅口案件」,該事件在當時共造成12人死亡,另外35名幾乎昏迷不醒,而犯人至今尚未被捕,成為未解懸案。

更多新聞: 日本咖啡廳專賣昆蟲料理 瘋男吃下蟬「噴化學味」馬上吐:這能吃嗎?


免費飲料藏劇毒!日本「販賣機滅口案件」 毒害12人至今成未解之謎
1985年日本發生的「販賣機隨機滅口案件」,共造成12人死亡,35人昏迷不醒,在當時引起日本社會關注。(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1985年4月在日本,名為福山廣島的45歲男子,因口渴在販賣機前準備購買飲料時,注意到機器上方有一瓶未開的汽水,當時自認非常幸運的他直接將飲料帶回,沒想到喝下肚後他的肚子突然開始絞痛,被送到急診室的他最後在5月2日離世,而福山廣島的嘔吐物也被檢驗出含有「巴拉刈」的成分,巴拉刈主要被用於除草劑使用,在當時不僅規定購買年齡需滿18歲,且只需要15毫升便能讓人喪失性命。

直到11月17日,一名17歲少女,同樣在販賣機取得免費飲料,最後因毒性離世,7個月間,共有12名受害者去世,35人喝下免費飲料後昏迷不醒,而日本警方唯一的線索只有「販賣機的免費飲料」,但販賣機每日有上千個人使用,更不用說當時日本有超過13萬個機台,加上日本人有著將不喝的飲料留給陌生人的習慣,讓逮捕真凶只能說是海底撈針,也導致此案件至今過了好幾十年,仍是未解之謎。


更多新聞: 日本女在外講話溫柔「回家超反差」 櫻花妹駁太做作:在家就是真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