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在外講話溫柔「回家超反差」 櫻花妹駁太做作:在家就是真正的我
來自日本的人妻愛子,談論有關日本女生說話「語調不同」的問題。(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日本女生在外說話時,嗓音溫柔又甜美,但一回到家後,卻又立刻打回原形,產生出極大的反差感,嫁來台灣生活的日本人妻「愛子」,近日便發布影片談論「說話語調」問題,直言日本女生因為受生活環境影響,導致在家與在外時的語氣不同,而讓台灣人認為是「做作」行為,但愛子表示,因為家裡是最舒服的地方,才會卸下偽裝,直言:「在家裡的我就是真正的我沒錯。」

更多新聞: 好奇特!台男逛越南路邊攤驚見「特殊服務」 整套專業體驗百元有找

愛子透露,由於台灣人對日本女生的印象太過美好,認為大家都很溫柔、有禮貌,因此當看見對方在家裡的真實面貌時,才會受到差異衝擊,尤其是在講話方面,她覺得台灣人個性直接、表裡如一,說話態度不會因人而異,反觀日本人卻因為從小看見大人說話方式不同,在潛移默化之下,也變得會區分「外出模式」及「居家模式」,像是講電話的語調會不自覺提高、與朋友聊天時客氣又溫柔等。

日本人妻曝說話語調差異 揭1關鍵原因直喊:在家的我是真的
愛子表示,當待家時才會感受到舒服、放鬆,因此當下的說話語氣才是真正的她。(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YouTube)

愛子坦言,對台灣老公來說,雖然一切看起來很做作,但對她而言卻早已是種習慣,只有回到舒服的家中才會卸下偽裝,以正常音調與老公溝通,直言:「在家裡的我就是真正的我沒錯。」


更多新聞: 扮豬吃老虎!駝背粉衣阿嬤突「大秀後空翻」 爺奶嚇壞驚呼:她練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