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2027武統台灣? 密利:中國仍不具軍事能力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密切關切台海局勢,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11月17日)在記者會被問到中國動武的可能性,他表示台灣地形複雜,是非常困難的軍事目標,中國仍未具備足夠侵台能力。他也警告,中國如果攻打台灣將是戰略錯誤,如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更多新聞: 連動物都偷!俄軍撤離赫爾松徒手暴力掠奪浣熊 全程錄影還扯:人道救援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召開記者會,報告烏克蘭情勢,但媒體也急於知道,習近平會不會打台灣?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說,「據我所知,習近平是理性的人,我認為他會研判如果近期攻打台灣,風險太大,中國軍隊會以戰略崩潰告終。」

密利表示,中國攻台風險太高,認為習近平會做出符合國家利益的決定。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說,「攻台是非常困難的軍事任務,光是台北就有300、400萬人口,周邊還有700萬人,有非常複雜的地形和山脈,台灣大部分面積都是山脈,是非常非常困難的軍事目標。」

密利指出,台灣擁有易守難攻的海峽和地形天險,中國還要一段時間才具備足夠的軍事能力。還順便嗆中國,實戰經驗少得可憐。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說,「對於一支自從1979年與越南人作戰以來,就沒有參加過戰鬥的軍隊來說,跨越海峽入侵台灣,是非常非常危險的遊戲。」

密利也拿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當例子,說要是中國學普丁,對台灣動手,將會是戰略錯誤,也是地緣政治錯誤。同時強調,美軍已經做好準備。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說,「我認為這侵台是不明智的,會成為政治錯誤、地緣政治錯誤、戰略錯誤,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也做好軍事準備,目前的關鍵之一,就是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

習近平不久前才指示解放軍,做好2027年武統台灣的準備,強國大夢,被美軍最高將領,三言兩語就戳破。

更多新聞: 加拿大華裔男涉為中共從事「商業間諜」遭捕 時評員:盼加國人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