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弱勢家庭健康 健保署愛心專戶9月底開放線上捐款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許多弱勢家庭因經濟負擔,繳不出健保費甚至不敢看病。為照顧更多民眾健康,健保署的愛心專戶9月底開放線上捐款,不到2個月就收到113筆信用卡捐款,幫忙減輕健保及部分負擔壓力。只要拿出手機到官網或健保快易通app就能捐,這回更有銀行業者一起響應做愛心。

更多新聞: 7歲兒寶可夢卡遭竊!對方家長急否認 沛莉曝教育觀網讚翻

到醫院看病,除了擔心病情,一些弱勢家庭,就怕醫療費用成為經濟負擔,甚至不敢去看病。幸好有健保署的愛心專戶,讓繳不出健保費的民眾,也能安心就醫。

照顧弱勢家庭健康 健保署愛心專戶9月底開放線上捐款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像最近我們針對14歲以下小孩,假如他自己沒有交保費,他的爸爸媽媽也沒有能力交保費,這部分我們都會優先處理,不要讓小孩子幼小心靈受到傷害。」

尤其疫情期間,更多人需要幫助。統計,健保署的愛心專戶,20年來已幫助3萬9千多名急需救助民眾。社會愛心捐助,現在又多了線上管道。開通一個半月時間,已經收到113筆信用卡捐款,共92萬元。其中有2位善心大戶,單筆就捐20萬及50萬元善款。健保署也強調,做愛心還能申報所得稅扣除額。

拿出手機、動動手指,到官網或健保快易通app,就能把愛心傳出去。這回還有銀行業者響應,不用手續費、信用卡也能捐。

照顧弱勢家庭健康 健保署愛心專戶9月底開放線上捐款

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說,「前一萬名免手續費的鼓勵,手續費是微不足道,但也算是拋磚引玉,希望有其他金融機構也能來共同響應。」

企業、民眾陸續響應,希望幫助弱勢的心意,也能讓更多人獲得更即時、完善的醫療照護!

更多新聞: Netflix新功能可一鍵踢出遠端裝置 提升帳戶掌控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