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萬球場啟用1年!滿地「檳榔汁+保險套」 公所小編怒:公德心?
員林市公所管理人員貼出8千萬球場亂象。(圖/臉書@員林市體育管理所)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社區公園、球場等公共設施是民眾休閒運動的去處,近日彰化斥資千萬打造的「晴雨球場」遭民眾亂丟垃圾,導致環境難維護,讓打掃志工很心累,更讓管理人員看不下去,連PO出10幾張髒亂照片,誇張的畫面,甚至出現保險套和不明紅漬,讓網友為辛苦打掃的志工感到不捨。


更多新聞: 淨海聯盟清海廢 寶特瓶.塑膠袋為大宗 籲民眾發揮公德心


8千萬球場用不到1年 滿地「不明紅漬+保險套」公所氣炸:公德?
晴雨球場邊座位散落飲料、零食包裝。(圖/臉書@員林市體育管理所)
8千萬球場用不到1年 滿地「不明紅漬+保險套」公所氣炸:公德?
PU地板上有菸蒂和汙漬,令打掃人員頭痛。(圖/臉書@員林市體育管理所)

彰化員林市體育管理所於13日晚上,在臉書粉絲專頁先是貼出9張照片,開頭打上文字「場地是大家的不是少數沒公德心的人的。」,公開照片都是同一座球場,這球場是政府斥資8000萬打造的晴雨球場,完工不到1年,就出現照片裡「可怕景象」,球場邊的座位到處都是垃圾,飲料瓶、零食包裝散落一地,明明標明「禁止吸菸」的球場,卻有民眾隨意丟棄菸蒂,不只如此,昂貴的PU地板還有出現大大小小黏答答的不明液體翻倒痕跡。民眾不愛惜球場的行徑,讓彰化員林市體育管理所在貼文中苦勸,希望民眾記得把垃圾帶回家。

8千萬球場用不到1年 滿地「不明紅漬+保險套」公所氣炸:公德?
管理人16日再分享球場曾經出現疑似檳榔汁和保險套,更讓網友搖頭。(圖/臉書@員林市體育管理所)

8千萬球場用不到1年 滿地「不明紅漬+保險套」公所氣炸:公德?
貼文再補充,連球場的警告標示也遭人撕毀多次。(圖/臉書@員林市體育管理所)

PO文一貼出,許多媒體爭先報導此亂象,也讓管理所16日再補充貼出更多誇張的球場髒亂情形,不只民眾不理會危險警告,隨意移動球場看台,挑釁撕去警告標示,甚至「整合家庭計畫保險套」被丟棄在地,還有多處「不明紅漬」,管理人員猜測是民眾刻意吐出的檳榔汁,這些情形讓他們喊出「最美風景真的是人嗎?」,對此感到很無力。

許多員林民眾看到管理人員的PO文,也紛紛留言「辛苦了。」,還有在地的粉絲專頁分享文章,表示:「看了這一幕,真的好心疼。來這打球的人,若沒有公德心,志工再怎麼掃,也不會變乾淨!」,網友也紛紛回應「自己的垃圾就是要自己帶走啊!這麼好的一個空間,應該要好好珍惜使用才對。」,還有網友分享球場有許多無名志工,會自己帶拖把、掃把等打掃工具到球場,維護環境,但網友依然認為「感謝有心人默默伸出援手,其實一直都有小志工在主動整理,但真的需要靠大家發揮公德心才是長久之計。」。


更多新聞: 這照片有味道…鄰居頂樓「掛曬魷魚」!管委會急出面網笑:生活智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