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不實夾娃娃機竟被告!達人遭台主求償50萬 官司纏訟1年多結果曝
夾娃娃機達人天龍德,日前分享自己因踢爆不實台主機台而被告,但近日判決結果出爐,檢察官以不起訴處分順利結案。(圖/翻攝「天龍德」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夾娃娃機達人「天龍德」,時常拍攝到處夾娃娃的影片,過去曾因發布踢爆不實夾娃娃機台主的影片,指出對方明明保證「無檔板」,但卻隱藏了難以辨認的低檔板,甚至疑似在出貨口黏雙面膠,阻擋公仔盒出洞。雖然天龍德沒有公布台主機台位置,與當事人個資,但仍遭該名台主提告刑事誹謗,並要求50萬元的民事求償。

更多新聞: 台加混血娃只有台灣國籍?加國女無奈揭身世 憂未來可能被迫分隔兩地

天龍德指出,台主在刑事上控告他「加重誹謗、加重妨害信用」,並請來1位律師,而在民事訴訟上,更是出動3位律師,案件前後總共開了一年多,相當大費周章。而近日判決結果剛出爐,完全沒有請任何律師辯護的天龍德,以收到「不起訴處分書」結案。

踢爆「不實夾娃娃機台主」惹官司 他被告誹謗還被求償50萬
天龍德影片中踢爆台主低檔板、貼雙面膠言論,經法院判定有相當理由確信為真實,並非不實誹謗。(圖/翻攝「天龍德」YouTube)

在刑事判決上,檢察官認為與台主無冤無仇的天龍德「欠缺真實惡意」,且影片踢爆的「低檔板、貼雙面膠」等內容,確實符合事實,可供考察,因此無誹謗或妨礙信用可言,故刑事誹謗罪不成立。而民事判決時,在第一次調解庭,原告律師曾勸天龍德退一步,以10萬元賠償和解,但對判決結果有十足信心的天龍德並沒有妥協,不出所料,最終判決法官表示,由於台主提供的事證,無法推翻檢察官不起訴的認定,所以請求50萬元精神撫慰金的賠償,「毫無理由應與駁回」。


更多新聞: 黑暗料理?甜點師做4款怪奇巴斯克蛋糕 他一嚐崩喊:不會再吃第2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