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0多歲心臟病男外出倒地送醫不治 死後PCR確診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20078例COVID-19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77例死亡。死亡個案中有2名40多歲男性,其中一名有心臟病史,11日外出突然倒地失去意識,經搶救仍不治,當天病逝,死因主要是心臟病合併心因性休克和新冠確診。

更多新聞: 她捐3千感謝「董大爺」趕走毒姑!廟址曝光網笑:準備香火鼎盛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0,12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0,078例本土個案及49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77例死亡。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死亡個案中有2名40多歲男性,第一例打過2劑疫苗,有心臟病史,11日外出途中突然倒地失去意識,緊急送醫,途中心電圖發現心室顫動,也沒有脈搏、無心跳呼吸,經急救仍無法回復,於當天過世。

羅一鈞指出,該案當時在醫院PCR採檢陽性確診,根據死亡診斷書,死因是心臟病合併心因性休克,也有新冠確診。

快新聞/40多歲心臟病男外出倒地送醫不治 死後PCR確診
死亡、中重症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一名也是40多歲男性,有中風等多重慢性病史,長期臥床,10月24日曾治療中風和心肌梗塞出院返家,隔三天於10月27日發燒、呼吸困難,當天急診檢查肺炎、PCR陽性,住院治療。該案在院期間有用瑞德西韋和氧氣面罩治療,仍不幸於10月30日過世,死因主要是新冠病毒感染合併呼吸衰竭。

羅一鈞補充,新增一例特殊重症兒童MIS-C,該案是9歲男童,無慢性病也沒打疫苗,曾於10月10日確診過,11月1日時發燒、咳嗽、腹痛、噁心、嘔吐,多次就醫沒改善,11月9日急診住院。不過該案仍持續發燒、結膜炎、血壓偏低還有休克,懷疑是MIS-C,轉入加護病房給予免疫球蛋白治療,經治療後病況明顯改善,11月14日轉出加護病房,目前在一般病房,病況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20078例、77死! 境外添4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