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一住8年!房東沒漲租還喊「巴不得再租她10年」 佛心關鍵曝光
一名房東分享自己長年不漲租原因,引發網友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年來物價成本逐漸提高,加上政府祭出打炒房政策,跟進美國「數度升息」,讓不少房東為了轉嫁成本,紛紛提高租金,讓租客大喊吃不消。不過,就有一位房東分享,自己從未調漲過房租,讓房客一住就8年,他也透露「巴不得再租她10年」的原因。

更多新聞: 大馬買房限制多!傅冠傑訪30個地區看屋碰壁 曝「1聲明」拒外國人

該房東在PTT寫下:「我其中一間房子租給現在的租客,已經差不多快8年,但是我從來沒有漲租金,別人租16000、17000我只租13000。」他也透露原因,指出該租客不會給他找麻煩,包括電燈會自己處理、漏水自己搞定、租金每個月準時匯款等。

他直呼,這種租客「巴不得她再租十年」,一個月雖少賺3、4千,換來完全不用處理,讓他完全不用跑大老遠找租客。不少網友也深感認同,直言「好房客真的會幫房東省很多事」、「我家也是,便宜租比附近少3-4000,房客全自己處理」、「挑好房客才是重點,然後別租認識的」、「跟我家的房客差不多,還會一次提前繳完半年租金」、「這種房客便宜出租很可以」。


更多新聞: 他嗆7年級買房「哪有那麼難」?網一看戰翻1關鍵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