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買房限制多!傅冠傑訪30個地區看屋碰壁 曝「1聲明」拒外國人
台裔男星「傅冠傑」,近日與網友解釋為何不買房,透露在馬來西亞購屋有許多限制,自身外國人身分也會受到阻礙,因此決定靜觀其變。(圖/翻攝「FU LOVE」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美籍台裔男演員「傅冠傑」,在2021年與妻子(黃子媚)結婚並喜獲麟兒,一家三口在馬來西亞過著幸福的生活,近日有網友提出疑問,好奇為何不以購屋取代租房,而傅冠傑也與愛妻一同說明,其實是一直有買房的打算,也持續在看房,但受到種種因素的限制,而沒有實現目標,並透露有些地區只允許國人購買,因他是外國人身分而不符資格,甚至有些房屋規定,非本國人必須買超過馬來幣2百萬元的金額才有資格。

更多新聞: 女傭簽約秒後悔?她曝1決定逃跑關鍵 台裔男演員傻眼:很不合理

大馬國買房限制多!傅冠傑訪30地區看屋碰壁 曝「1聲明」拒外國人
馬來西亞買房限制多,有些屋子規定只賣給本土的國民,謝絕外國人購買。(圖/翻攝「FU LOVE」YouTube)
台裔演員「傅冠傑」在之前曾宣布,與家人入住新的租屋處,近日有網友疑問為何不以購屋代替租房,傅冠傑解釋,其實一直有買房打算,但心中理想條件也不斷在做轉變,自孩子出生之後,就在考慮要住「有地房屋」或是「公寓」,前後造訪超過30個地區,其中有屋齡、價格等不慎理想的原因,傅冠傑指出,在馬來西亞買房有很多限制,有些空屋會註明「Bumi Lot」,意思是規定只賣給當地原住民或是馬來人、沙來人、回教徒等,自己因是外國身分而不符資格,另外有些房屋還要求,外國人要買超過馬來幣2百萬元才行,不同地區有不同限制。
大馬國買房限制多!傅冠傑訪30地區看屋碰壁 曝「1聲明」拒外國人
傅冠傑與愛妻認為,買房最重要是住的舒服,寧可現在先用租的,也不要匆匆下決定。(圖/翻攝「FU LOVE」YouTube)
傅冠傑認為,雖然新家的租金比上個地區要貴上3倍,但是方便、安全,設計感也很滿意,各個條件都符合心中的預期,傅冠傑與愛妻表示,買房子不能太急,現在租房就可以了解一下環境,不適合就再搬到另一個區域,多一點自由跟彈性,最重要是住的舒服。

更多新聞: 吳淡如揭露放棄日本居留權內幕 笑嘆過去1決定「恐富可敵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