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產風波持續延燒!球星代言人大谷翔平、柯瑞慘挨告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宣告破產,受害人向FTX代言人大谷翔平(左)、柯瑞(右)提告。(圖/美聯社提供、翻攝自「stephencurry30」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近日爆出嚴重的財務缺口,導致公司宣告破產倒閉,創辦人佛里德(Sam Bankman-Fried)身家也從160億美元,一夕之間蒸發剩下不到1美元。FTX宣布破產,引發幣圈大震盪,就有美國投資人打算發起集體訴訟,除了提告創辦人佛里德,就連曾經代言過FTX的運動員也被列入被告,其中包括了MLB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以及NBA勇士隊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

更多新聞: 拿爸媽退休金玩虛擬幣!慘碰「FTX破產」他急哭:1200萬歸0


FTX破產風波持續延燒!球星代言人大谷翔平、柯瑞慘挨告
傳奇四分衛布雷迪也遭到FTX受害人提告。(圖/翻攝自「tombrady」IG)


根據《ESPN》報導,在FTX破產之前,該平台慣用的宣傳手法,就是邀請當紅的體育明星或是好萊塢名人擔任代言人,藉此吸引投資人上門。不過隨著FTX倒閉,許多投資人多年積蓄化為烏有,受害者們也計畫提出集體訴訟,除了要提告創辦人,就連代言的體育明星也無一倖免。

FTX破產風波持續延燒!球星代言人大谷翔平、柯瑞慘挨告
大坂直美也在被告名單上。(圖/翻攝自「naomiosaka」IG)


綜合外媒報導,許多過去代言FTX的名人都被列在共同被告的名單裡,其中包括了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勇士隊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NFL傳奇球星布雷迪(Tom Brady)、NBA傳奇球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女子網球選手大坂直美、NFL年輕新星勞倫斯(Trevor Lawrence)、「老爹」歐提茲(David Oritz)以及加拿大電視名人奧利里(Kevin O’Leary)都在名單上。

受害者在訴訟中提到,這些運動員及名人為FTX帶來了相當顯著的信譽,藉此推動投資人上門,向FTX平台投入了數十億美元,結果卻碰上了破產倒閉,讓投資人血本無歸,因此受害者認為,這些代言人應該與創辦人一樣受到譴責。事實上,大谷翔平與柯瑞、布雷迪等人除了是代言人,他們還有股東的身分,當時FTX給予的贊助酬勞就是用加密貨幣以及FTX的股票來支付,結果沒想到現在這些名人不僅代言費拿不到,恐怕還得吃上官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敲出「特大號全壘打」!日、美職棒生涯150轟達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