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為搏版面使出「象鼻面具」招式騷擾記者!3萌招式全都錄
肯亞一名記者在報導時慘遭象寶寶「搶鏡」惡作劇,爆笑畫面讓網友瘋狂轉發。(圖/翻攝自推特@BT0731)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動物的意外之舉常讓人不小心笑出聲來,日前一名肯亞記者在當地錄製一則動育保育相關報導時,遭後方1頭頑皮小象伸出鼻子在他頭上「大做文章」,讓被騷擾的記者忍不住笑場,這個可愛的搗蛋片段也被各大網友瘋狂轉貼,並評論「是今天看到最有趣的一則新聞。」,意外療癒許多人的心。

更多新聞: 印度酒莊遭打破酒罈盜光光 24隻大象疑似「喝花酒」茫睡路邊


象寶寶伸鼻搏版面 「媽我上電視了!」 瘋狂騷擾記者還幫變造型
記者象群前面錄製報導,遭「想紅大象」步步逼近。(圖/翻攝自推特@BT0731)

被小象騷擾的記者站在影片鏡頭中間,等待攝影師的指令準備開工,只見開拍口令一下,他隨即開始流暢說明動保主題的報導內容,沒想到,在他身後的象群也像是聽懂了攝影師的口令般,知道「一舉成名的機會來了」,牠們開始悄悄向鏡頭靠近,先是其中1隻大象靠近記者身旁,讓記者伸出左手,放在牠身上試圖控制牠不要在逼近鏡頭,再來更有1隻頑皮的小象,從後方伸長象鼻,搶著要「上電視」。

象寶寶伸鼻搏版面 「媽我上電視了!」 瘋狂騷擾記者還幫變造型
小象的鼻子先來讓記者「聽電話」,再讓他1秒綁「高馬尾」。(圖/翻攝自推特@BT0731)

只見小象的鼻子先貼上記者的左耳,給他「聽電話」,見記者沒有反應,就更得寸進尺進攻記者頭頂,幫他1秒變出「高馬尾造型」,但是專業的記者態度依舊,這似乎讓小象急了,於是不安分的鼻子直接大膽向前伸,為記者戴上「象鼻面具」,甚至最後想把鼻子塞到他嘴裡,沒料到小象會「正面來」的記者終於在這時忍不住與鏡頭背後的攝影師雙雙爆出大笑,中止錄影。

象寶寶伸鼻搏版面 「媽我上電視了!」 瘋狂騷擾記者還幫變造型
小象得寸進尺直接進攻記者正面,甚至要伸進嘴巴,終於成功讓記者大爆笑。(圖/翻攝自推特@BT0731)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記者的名字是艾爾文(Alvin Kaunda),他來自肯亞廣播公司一台(KBC1),艾爾文為了報導薛德里克野生動物信託基金會在肯亞執行的「孤兒大象救援及野生動物復育計畫」,所以前往當地象群所在地,拍攝畫面並試圖在鏡前談論人類的活動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沒想到工作途中卻被想上電視的大象們干擾打斷,但也意外錄下這段的珍貴插曲,療癒了許多人。


更多新聞: 公路自助餐?2大象停等紅燈「盜吃甘蔗」 影片曝光網笑翻:空中補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