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很開心再次相見」! 李顯龍分享與張忠謀夫妻同框照
李顯龍分享與張忠謀夫妻同框照。 (圖/取自李顯龍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2022年APEC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今天登場,我國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各國元首、代表進行全天會議,且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都有互動。李顯龍也透過臉書分享和張忠謀夫妻互動的照片說到,「很高興能再次與他們見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溫暖遊行終結對立 蔡英文發布3大動員令挺陳時中

張忠謀在行前表示,這次APEC會議是4年以來第一次面見面會議,所以跟太太去參加也是覺得非常興奮,對他來說這也是第6次接受總統任命要去參加APEC,「對於APEC程序已經相當熟悉,恐怕比有些領袖自己都還熟悉一點」。

張忠謀先前提到,上禮拜總統蔡英文任命他的時候,給了好幾個要對APEC領袖表達的重點,「我會遵照她的指示,會盡量盡力表達她要我表達的幾點」,除此以外也會有機會在現場跟一些領袖們有非正式或在各場合上有意見的交換,會盡量利用這些機會跟他們交換意見,這次是4年以來第一次面見面會議,希望會有些收穫。

「經濟領袖會議」今日登場,張忠謀與各國元首、代表進行全天會議,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都有互動。值得一提的是,李顯龍也透過臉書分享和張忠謀夫妻互動的照片說到,上次與張忠謀一起喝茶是2018年的巴紐峰會,張忠謀也是領袖代表,李顯龍表示,「很高興能在2019會議取消、2年的視訊峰會後,再次與他們見面」。

更多新聞: 千位教授連署挺陳時中 5支持理由曝:用務實做法「讓世界看見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