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水溝蓋驚見「高紅安」 市府揭露真實原因是這個

民視新聞/陳俐臻、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期新聞話題不斷,有高雄的民眾發現,家門口已有10幾年歷史的水溝蓋上,出現「高紅安」字樣,雖然中間的「紅」字不同,但讀音相同,讓人不禁聯想兩者是否有關?答案揭曉,水溝蓋上的「高紅安」,是指當年高雄紅毛港居民,遷到鳳山、小港一帶,並安置住戶的意思,和候選人完全無關,當地住戶直呼太巧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死亡之握」惹議 高虹安急電馬英九通話內容曝

高雄鳳山區住戶新奇的看著自家前面水溝蓋,沒講還沒注意,原來水溝蓋上面的字體「高紅安」,讀音剛好跟現在新聞話題人物、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一模一樣,被民眾發現,分享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高雄水溝蓋驚見「高紅安」 市府揭露真實原因是這個

住戶說,「是這個先啊!高虹安是後來才有名的啊,對我來講沒有用啊!對不對?她又不選這邊。」、「很錯愕怎麼高紅安會跑到這邊來啊。」

沒想到水溝蓋也意外跟上時事,讓當地居民會心一笑。

雄鳳山區南成里長楊居財說,「真的有夠剛好的,發生在我們里內這樣,有這個高紅安的水溝蓋,我是昨天才聽到我大哥跟我講這樣,可能往後也是很多人會去找那個水溝啦,嘿啊!我們可能巡守隊要加強,顧好那個高紅安水溝了啦。」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表示,「這個地方是過去紅毛港遷村,來到鳳山整個居住的空間,紅呢基本上是當時紅毛港的紅的意思,剛好這樣的諧音增添選舉的趣味,那我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水溝蓋,一定不是用立法院辦公室的公基金來做的,一定是用民脂民膏高雄市的納稅錢,用稅金來直營的這樣公共的設施,這是我可以確定的。」

高雄水溝蓋驚見「高紅安」 市府揭露真實原因是這個

高雄市府解釋「高紅安」的命名,是因為「高」是指高雄意思,「紅」是紅毛港遷村,「安」是安置住戶意思,跟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沒有關係,但這意外巧合,也引起話題。

更多新聞: 市場驚見「12隻會動唐老鴨」!6、7年級生看哭了:是回不去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