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曝光! 國民黨被爆18歲公民權玩兩面手法 群組籲拒領公投票
九合一大選26日登場,除了縣市首長、議員等,還有一項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26日登場,除了縣市首長、議員等,還有一項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朝野各黨派皆表示支持。不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披露,國民黨似乎在玩假球,表面上說支持,卻私下在國民黨群組積極呼籲大家不要領公投票,或者投反對票。

更多新聞: 蔡英文曝鄭家純挺18歲公民權影片 籲投票:這是中國沒有的「人權」

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和民眾黨皆表態支持18歲公民權投同意票,不過黃郁芬昨日晚間在臉書揭露,有民眾在國民黨的LINE群組發現,國民黨私下的態度不一樣。黃郁芬指出,從民眾提供的群組對話截圖來看,運作大家18歲公民權公投票不要領票的是國民黨內湖區黨部主委,身兼蔣萬安內湖後援會副會長的蘇鈺英,而隨後表態支持蘇鈺英的則是蔣萬安競選總部的發言人李德維。

黃郁芬說,不領票,投反對票這樣的發言,甚至連自己人都在LINE群組中提醒,「本對話如遭人截圖,轉傳給黨外群組,後座殺傷力難以評估,建議私下討論吧!」,但國民黨說一套做一套的伎倆,也已經完整呈現。

黃郁芬批評,國民黨為了想要爭取年輕人的選票,所以在這一次的18歲公民權公投中,對外都表態贊成,這當中包含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也好幾次在公開場合都說自己會支持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但實際上卻一如往常的玩兩面手法打假球,候選人為了騙選票口口聲聲說支持,私底下卻放任競選重要幹部到處串連運作不領公投票或投反對票」。

黃郁芬指控,在競選的過程中就說謊被看破手腳的團隊,未來又怎麼可能負責面對自己的市政規劃?又怎麼可能誠實的對待年輕人和市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蔣萬安,有必要好好的跟年輕人和選民說明清楚,國民黨到底為何要這樣欺騙玩弄大家的信任?為何要把年輕人在乎的18歲公民權拿來當作騙選票的工具,還是這就是國民黨一貫的本質,先騙了再說?

黃郁芬認為,國民黨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無法得到年輕族群的支持,但他們所做的不是去檢討思考為何自己不被年輕人接受,反而是設法阻止年輕人得到民主權利、參與政治的機會。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貼文底下留言,「不需要這樣啦,投票態度是公民權,要尊重每個人的想法。」她還說,又不是共產黨,上面的態度決定所有人的想法,並強調「公民權就是尊重個人意志」。

黃郁芬的貼文表示,這一次18歲公民權的公民投票複決案門檻,必須要有約956萬票的同意票,甚至比當選總統還困難,正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動員讓未來18歲的年輕世代,能夠在必須為自己行為負責任的同時,也開始練習為自己發聲、練習運用民主、練習參與政治,讓公共參與能有更多世代的聲音加入。

黃郁芬也說,18歲公民權已經是全世界民主國家的趨勢,台灣不能再落於人後,所以衷心希望,大家能跟家人、朋友聊一聊,並邀請他們一起在11月26日走進投開票所、投下支持18歲公民權的一票,選出真心支持年輕人的候選人,讓台灣的民主自由能夠再進一步,不要讓國民黨打假球的詭計得逞。

對話曝光! 國民黨曝18歲公民權玩兩面手法 群組籲拒領公投票
對話曝光! 國民黨曝18歲公民權玩兩面手法 群組籲拒領公投票
對話曝光! 國民黨曝18歲公民權玩兩面手法 群組籲拒領公投票
黃郁芬披露,國民黨似乎在玩假球,表面上說支持,卻私下在國民黨群組積極呼籲大家不要領公投票。(圖/取自黃郁芬臉書)
更多新聞:  「18歲公民權」複決 江聰淵呼籲青年返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