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關心台海和平 張忠謀曝此行成果圓滿:21位領袖見到一半以上
張忠謀曝此行成果圓滿,21位領袖見到一半以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也在曼谷下榻飯店召開國際記者會,他說到在這次的峰會上,21個領袖見到了一半以上,也都有換意見,因此成果相當圓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被質疑公民複決玩兩面手法 侯友宜:我支持18歲公民權

2022年APEC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昨日登場,台灣代表張忠謀與各國元首、代表進行全天會議,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都有互動,前一天晚宴上也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熱絡交流。今天也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進行會晤。

張忠謀今日舉辦國際記者會,他說到,這次奉總統蔡英文之命(前來參加APEC),明天就要離開,很愉快且跟許多領袖見過面,所以成果相當圓滿。他也提到,這次的雙邊會談,這次的見的人是比2018年要多,21個領袖這次一半以上都見到、交換意見。

關於台海方面的問題,張忠謀表示,自己雖然沒有特別提及,但許多領袖均有表達對這個地區和平、穩定的期望。至於總統蔡英文所交代的重點,他表示,自己兩篇演講裡,已傳達了相關的訊息。

更多新聞: LIVE/APEC領袖峰會落幕 張忠謀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