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坪樓中樓每月4500元 房仲:若陽台改建恐違規

民視新聞/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市報導

租屋網上近期出現一套位於基隆七堵的套房,3坪空間裡,疑似將陽台改建成樓中樓,上鋪是睡覺床位,下方則是書桌區,牆面上還有一台液晶電視,房仲也介紹,房間有上下層且全新裝修、有全新變頻冷氣,下層高度170公分,上層臥室的高度100公分,強調「坐下後還有很大空間」,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到底有沒有鬼?他赴日打牌狂輸500萬 警示眾人1跡象快收手

雖然實際求證房仲,他澄清不是陽台改建,而是利用走道空間裝修,不過房產專家陳泰源說,如果說他是一般的走道的話,就沒有窗戶,但是很明顯它是靠窗的這個套房,那所以說,他應該就是陽台的外推,那如果說是陽台外推的話,基本上就是違建,因為一定要跟地方政府申請所謂的室內裝修許可那室內裝修許可,安全一定要符合標準,譬如說,不能做夾層,會有載重的問題,建材也要用防火材質,還要申請樓下用戶許可,不過撇除違規疑慮,他認為月租開價4500元相當超值,因為實際使用空間不只3坪,不過北漂族還是感嘆,要在北部工作生活  真的不容易。




更多新聞: 團團淪為詐騙工具!簡訊稱「沒死被送往中國」全網氣炸:有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