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工會赴總公司抗議 提兩大訴求 勞資雙方談判近3小時沒結果

民視新聞/林秀宜、黃彥誠 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工會,週一(11月21日)上班日在總公司大門抗議表達不滿,有2點訴求,除了希望公司立刻補足上年度未加薪的部分,今年度也應該為勞工加薪,另外盼公司新制勞退提撥率到15%,勞資雙方從上午9點談判到接近11點還沒結果,工會近650名員工一路向交通部聚集抗議,中華電信也表示,會持續和工會理性溝通。

更多新聞: 他曬24年前薪資袋「月領62K」全勤6K!網友哭:比現在的我多

不加薪就罷工說,「因為我值得。」

拉起布條,高聲抗議!將近650名員工,週一上班日到中華電信總公司門口,罷工表達訴求,質疑明明公司財報亮眼,為何加薪卻遲遲未補齊。

中華電信工會赴總公司抗議 提兩大訴求 勞資雙方談判近3小時沒結果

中華電信工會秘書長劉傑祥表示「都知道中華電信是有賺錢的公司,那在今年加薪的部分,其實公司原本承諾的加薪幅度算是跳票了,那我們也希望說公司在這邊可以好好的,再把原本承諾我們的部分,然後再做一個提高。」

工會提出兩點訴求,補足去年未加薪的2500元外,加上今年度的5千,要求總共加薪7500元,另外勞退提撥,新舊制得持平,希望公司承諾調整新制提撥率由6%,調升至15%。不過工會和公司代表,從上午9點溝通到將近11點,還是沒結果。

中華電信工會赴總公司抗議 提兩大訴求 勞資雙方談判近3小時沒結果

中華電信工會副理事長賈寶玲表示,「董事長跟總經理並沒有下來面對我們協商代表,因為交通部佔了3分之1的股份,所以政府有設定一個目標給他們,所以他們認為加薪,必須要審慎評估從長計議,所以沒有辦法答應我們。」

得到這樣的回應,工會直接前往交通部,沿途呼口號,所有人聚在交通部大門口,表達不滿情緒,中華電信也立即發出聲明;

有關工會訴求,在今年1月1日起已經調薪4%,同時額外加發一次性激勵金,將會與工會持續進行理性溝通,盼勞資攜手共創企業永續發展,不過工會訴求提撥率幅度不小,雙方是否能達成共識,還有得談。

更多新聞: 猜品牌名!她大腦當機苦思「全聯」英文 下秒直唱起宣傳歌笑翻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