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禮讓他車!倒車不慎卡懸崖6小時 駕駛被拉出驚魂未定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直擊驚險救援!合歡北峰登山口,週日下午,有一名劉姓女駕駛,因為倒車不慎,連人帶車在避車道,卡到懸崖邊、動彈不得,警方獲報到場,先是用拖吊繩固定車輪,再迅速開啟車門,把駕駛拉出車外,所幸並無大礙。也終於結束了六個小時的驚魂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南向57K大溪「9車追撞」 後方回堵5公里

轎車傾斜、卡在草堆上方,車體有超過一半、卡在懸崖邊,駕駛受困動彈不得,警方獲報到場,驚險救援。

為禮讓他車!倒車不慎卡懸崖6小時 駕駛被拉出驚魂未定

先用紅色拖吊繩、固定車輪,警方迅速打開車門,立刻把人牢牢抓住,再冒險把駕駛拉出車外,可以看到她驚魂未定,所幸順利脫困、並無大礙。

拖吊車趕緊把車輛,吊離事故現場,還好車體卡在懸崖邊6個多小時、沒嚴重受損,最後人車都安全開回高雄家中。

事情是發生在合歡北峰登山口,週日下午,這名劉姓女駕駛,本來在等待丈夫登山結束,途中想移車到陰涼處、躲避陽光,沒想到因為禮讓其他車輛通行、在避車彎倒車不慎,險些掉下懸崖。

為禮讓他車!倒車不慎卡懸崖6小時 駕駛被拉出驚魂未定

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說,「幸好有草樹枝草堆托住車體,車輛不致翻覆,但已經呈現左下右上掛車的驚險狀況,員警獲報到場,先以拖吊繩勾住車輪,確定車體穩固後,再將劉女攙扶離開駕駛座,平安回到路面,車輛性能並無大礙。」

還好因為懸崖邊有芒草堆,剛好減緩衝擊,否則人車直接衝下懸崖,想毫髮無傷,恐怕就沒這麼幸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賜海陳屍陽明山前山公園車內 姐指昨跌倒撞到頭不願就醫